正文

儿童节

(2008-09-11 23:55:46) 下一个

万恶的儿童节又到了,原想用email给帅哥美女们发发贺卡什么的,又意识到他们其实早已进化到了怪大叔和半熟女的阶段,我这样触动人家的痛处是不是有点太不人道了?

 

说到怪大叔我就想起了今年三月在上海见到的赵胖子。五年没见了,透过酒店的玻璃门看见他不耐烦地吞云吐雾,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了这个传神的名词。于是兴冲冲跨前一步准备好好恭喜他一下,却在玻璃门上看见了自己倒影上的一脸精彩

 

但是我狠狠调整了一下心情以后,还是把这个头衔转让给了赵胖子。谁让我们是好朋友呢?

 

至于半熟女嘛,我知道不止一个时光停滞的奇迹。比方说无意中浏览到一个可算得上准青梅竹马美女的博客,才惊愕地发现原来人家整整比我晚出生七年。一想到我十六岁花季的时候曾经对年方九岁的她心怀不轨,我就愧疚得痛不欲生。

 

在抱着邪恶的快感炮制这些文字的时候,我心中其实还是有一个天使在一旁着急地扇着白翅膀。我知道这哥们是想开导我呢,用它很拿手的《读者》式语言。

 

它说:你其实只是对自己变老这一点很愤怒,但你难道不知道随着岁月的增长你也同时增长了成熟与从容吗?你应当优雅的老去,而不是像现在这样满腔怨毒

 

我于是优雅地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