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校枪

(2008-09-11 23:56:56) 下一个

还记得我给56半装枪瞄的想法吗?在这里正式宣布该计划已经折戟沉沙了。

 

前段时间几经周折从美国定了个镜桥,一试之后大失所望。这个镜桥的设计走的是把镜桥和枪机盖一体化的路子。思路不错,但对工艺要求高,否则新盖子无法与枪机匣严丝合缝,势必就会晃动。靶场实测证明工艺正是这一款镜桥的短板,十几枪下来果然就晃得稀里哗啦,连固定螺钉也被崩得无影无踪了。这种情况下根本谈不上瞄具的归零。

 

看来人不我欺,56半这玩艺的确不是为装枪瞄设计的。这最终迫使我下了决心去适应原装的准心和表尺。于是又花时间在网上寻寻觅觅,恶补一切和校枪与弹道有关的帖子,希望勤能补拙。经过一段时间囫囵吞枣,感觉好了许多,又有了一试身手的欲望。于是第三次来到靶场。

 

第一步是校枪,从20码开始。连开三枪,靶子依然完壁。好在靶场没有别人,我不用担心面子,更可以违规挺枪入场,朝靶子方向一直推进到5米处,在这个厚颜无耻的距离上扣动扳机,终于在靶纸上留下第一个弹洞。

 

这下子就看出问题来了,弹着点严重偏下。于是用了网络上介绍的方法,用专门的校枪工具把枪口准心调高。再退回20码处,第一枪就正中10环,连开5枪,最不济也在7环之内。

 

然后把靶子放到了100码处。在这里20码和100码的数字是有讲究的。一个朋友的经验是:20码处校准的枪,100码处弹着点也不会太离谱。试着放了几枪。跑过去一看还真八九不离十!再把准心微调,反复若干次,终于有了比较好的结果。

 

见此结果,心中一喜一愧,喜的是看来以前是枪没校好而不是人的问题,愧的是以前居然不知道校枪一说,真是交够了学费。不过好玩的也就是这个学习摸索的过程。所谓学费也不过是买了个垃圾镜桥,打飞了二十几发子弹,至于我的Elite 3200,则完全可以留给我的下一支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