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Kefir做好了

(2020-01-15 21:20:22) 下一个

我的Kefir做好了,就做kefir的过程来说,比做酸奶要容易好多。酸奶需要将牛奶烧烤再凉凉到合适的温度,而kefir就是直接用冰箱里牛奶即可。想想少了煮奶洗锅,还真是省了不少事呢。单做好的kefir,看瓶子外表没有什么变化,打开盖子,可以发现牛奶已经凝结成块了。

用漏勺过滤,可以过滤出kefir grain,用作下一次做kefir的引子。

过滤出的kefir

已经很浓稠了

将牛奶倒入装有kefir grain的瓶中,盖上咖啡滤纸,室温下24小时就可以了。我喜欢加坚果或水果吃,这样也就不需要加糖了。

只是很困惑我的一个问题,如何判断这就是我需要的kefir,没有杂菌污染的kefi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