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厨房装修记3--又见房墙

(2016-03-14 21:44:57) 下一个

将旧的墙壁拆除后,接着就是装新的drywall。原有的drywall在拆除中发现,sink后的drywall有少许发霉,因此决定用绿色的drywall,这是防潮防霉的。其它的drywall用普通的就行了。在买drywall时,为了运输方便,在homedepot直接将大块drywall对裁成两块,让homedepot工作人员确认买的块数,绿的drywall只有一块,也就没裁。在homedepot我们碰上一位很好的工作人员,帮我们裁好drywall,并在其它材料的购买给了很好的帮助。事后一位搞装修的朋友来看时,觉得我们用绿色drywall有点多余了。

drywall装好后,便开始了贴缝抹灰的工作。这边贴缝用两种tape,纸的和网状的,纸的需要先薄薄涂一层compound,起浆糊作用,网状的可以直接粘上了,我担心自己生手一个,贴不好tape,就在贴网状tape时,也先摸了一层compound,这让老公一直打击,说最后的结果太厚。还有网状的tape看介绍说明,不宜贴在角落,事实上最开始时,我有个角就用了网状tape,效果至今看不出有何区别。每次做到这,我都心生感慨,二十几年前,我在国内装修房子时,贴缝和角落用的是白的确凉布,布买回来后自己裁成一寸宽的布条起tape的作用,估价国内现在也与时俱进了吧。drywall安装时,同时把电源插座的洞留好。其实应该多留几个插座的洞就好了,我又是怕麻烦,除了因为微波炉上架,多装一个插座外,在没要求多加插座,最后证明是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