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之爱

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给我开门;因我的头满了露水,我的头发被夜露滴湿。
个人资料
正文

圣经概要I——拉,尼,斯

(2012-11-17 08:35:14) 下一个

十一月十六号作业(拉,尼,斯)
1. 请举经文说明以色列百姓被掳及回归的原因。

掳原因

A神的警戒未被遵守

倘若你们转去丢弃我指示你们的律例诫命、去事奉敬拜别神.我就必将以色列人从我赐给他们的地上拔出根来、并且我为己名所分别为圣的殿、也必舍弃不顾、使他在万民中作笑谈、被讥诮。(历下719,20

B以色列民的背逆

b1-从我们列祖直到今日、我们的罪恶甚重、因我们的罪孽、我们和君王、祭司、都交在外邦列王的手中、杀害、掳掠、抢夺、脸上蒙羞、正如今日的光景。(斯97

b2-他们在本国里沾你大恩的时候、在你所赐给他们这广大肥美之地上、不事奉你、也不转离他们的恶行。(尼935

b神的怒气

只因我们列祖惹天上的神发怒、 神把他们交在迦勒底人巴比伦王尼布甲尼撒的手中、他就拆毁这殿、又将百姓掳到巴比伦。(斯512

回归原因

A神的计划

我耶和华所膏的古列、我搀扶他的右手、使列国降伏在他面前、我也要放松列王的腰带、使城门在他面前敞开、不得关闭、我对他如此说。(耶451

a1-我凭公义兴起古列、〔古列原文作他〕、又要修直他一切道路.他必建造我的城、释放我被掳的民、不是为工价、也不是为赏赐.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耶4513

a2-就是他在位第一年、我但以理从书上得知耶和华的话临到先知耶利米、论耶路撒冷荒凉的年数、七十年为满。(但92

a3-波斯王古列元年、耶和华为要应验借耶利米口所说的话、就激动波斯王古列的心、使他下诏通告全国说、在你们中间凡作他子民的、可以上犹大的耶路撒冷、在耶路撒冷重建耶和华以色列 神的殿.(只有他是 神)愿 神与这人同在(斯113

B神的应许,神的信实

b1-为你本国之民、和你圣城、已经定了七十个七、要止住罪过、除净罪恶、赎尽罪孽、引进永义、封住异象和预言、并膏至圣者。(但924

b2-你当知道、当明白、从出令重新建造耶路撒冷、直到有受膏君的时候、必有七个七、和六十二个七.正在艰难的时候、正在艰难的时候、耶路撒冷城连街带濠、都必重新建造。(但925

C 先知的祷告

c1-耶路撒冷遭难的日子、以东人说拆毁、拆毁、直拆到根基.耶和华阿、求你记念这仇。 (诗1377

c2-主阿、求你侧耳听你仆人的祈祷、和喜爱敬畏你名众仆人的祈祷、使你仆人现今亨通、在王面前蒙恩。我是作王酒政的。(尼111

D神兴起环境,激动外邦王的心

d1-若有王和民伸手更改这命令、拆毁这殿、愿那使耶路撒冷的殿作为他名居所的 神、将他们灭绝.我大利乌降这旨意、当速速遵行。(斯612

d2-我亚达薛西王、又降旨与河西的一切库官、说、通达天上 神律法的文士祭司以斯拉、无论向你们要甚么、你们要速速的备办.(斯721

E 神兴起器皿,仆人的行

e1-以斯拉说、耶和华我们列祖的 神是应当称颂的、因他使王起这心意、修饰耶路撒冷耶和华的殿。因耶和华我 神的手帮助我、我就得以坚强、从以色列中招聚首领、与我一同上来。(72728

e2-他们是同着所罗巴伯、耶书亚、尼希米、西莱雅、利来雅、末底改、必珊、米斯拔、比革瓦伊、利宏、巴拿、回来的。

2.请说明重建圣殿及圣城的属灵意义。

A重建圣殿

恢复殿的属灵意义是

1.圣殿是人可以跟神相处的地方,是神的名安置的地方。恢复圣殿就是把分散在外邦被掳之地的神的选民招回,使得他们重新和神恢复关系,给他们一个献祭,悔改,得赦免的地方。今天耶稣基督已经为我们打开了这个通往父神的道路,我们可以坦然无惧地到父面前去。因着耶稣基督,我们都称为祭司,罪得赦免。因着与他的联合,我们的身体也成了神的殿。

2.圣殿是神住在人中间的见证,是人与神有交通,人向神有事奉的记号。只要人能跟上神所要作的,神所要作的就成功了。现今我们要成为神的见证,神的士兵,要与主耶稣一起同工,籍着祷告,我们在地上捆绑的,神在天上也要捆绑,神籍着我们的同工,就将神的主权在被撒旦控制的地上完全恢复。

3.把人更深地恢复到神的权柄里去。圣殿是人献祭赎罪的地方,是神权柄彰显的地方。我们也要让耶稣基督在我们里面做主掌权为王,让他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权柄,不论教会还是个人都要学习顺服,回到主的权柄当中。

4.殿的恢复有仇敌的反对,并且反对得很厉害。我们作耶稣的门徒,必然要遭受患难,逼迫,冷待,讥笑,嘲讽,甚至打击。因为仇敌撒旦不甘心我们脱离他的管辖,必然要阻挠人被迁徙到爱子的国度。

5.圣殿是按着山上的样式,圣殿是要来满足神的需要,不是满足人的需要,圣殿里面不可以有人的意思参杂。但不幸我们地上的教会走着走着就可能沦落到按着人的意思运作,满足人的需要为主的光景。我们的事奉要重新恢复到圣殿事奉的光景:单纯,圣洁,仰望,不体贴人的意思,更体贴神的意思。

B重建圣城

恢复圣城的属灵意义是:

1.城墙的建造是分别与合一。建在山上的城是神的国的表明,是神的权能并他永远旨意的记号。教会就是我们的圣城,她将我们与世界分别开来,又将我们的身体和基督的身体合一起来,并解基督的权柄在教会立被高举,被服从,被彰显。

2.圣城的重建是将来耶路撒冷复兴的预表。耶路撒冷城的被恢复是人们属灵的或是道德情形的恢复,也是我们起初的爱的更新。我们每天要重新回到耶稣的圣洁里面,重新建立爱的围墙。神没有停止过建造那城墙,我们看到启示录,就出现了那座圣城新耶路撒冷。那是何等的一座城!是一座有墙的城,仅仅城墙就有一百四十四肘之高。新耶路撒冷建墙的材料是黄金宝石,是我们圣徒的义行所做的见证。

3.墙终要被建成只要人能跟上神所要作的,神所要作的就成功了。历世历代以来,神与祂蒙救赎的子民们一同在建造那城墙。预表教会团体生活的加强。那城墙不能单独的由神来建造,因为它是属于新造的,它必须是神与我们一同来建造,并且建造在我们里面,再由我们里面发出外面的见证。建造城墙的工作必须要所有在那里的人合力来完成,不分老幼妇孺每一个人都参与,这是一个超过任何个人能力的工作。因为建造耶稣见证墙垣的工作上,每一个人都是见证人。

4.盖圣城是恢复神的见证,因着尼希米这样的事奉,让主的身体被建立起来,让主的见证在我们中间能够被人看见。没有身体的见证,没有真正教会的见证,神不满足因为没有见证,看不出神的同在,看不出神的荣耀。今天我们神的子民就是一座城,一座有城墙的城。教会是这个交通和见证的城。我们这班子民们在基督神圣的行政管治之下来到一起,是圣徒们在合一中生活在一起的交通。这见证要成为耶稣见证的器皿,被世人知道,那座城也要矗立在那里被世界看见。

5.建立城墙有分别保护的作用,它不仅仅是一个分别,更是一个保护。一个好的城墙保守所有在墙内的人民财产和一切的安全;所有在墙内的心思,意念,行为都因这座墙而蒙保守,不被仇敌攻击,不为盗贼掠夺。我们一切的敬拜,事奉及属神的活动,都需要因着那环绕我们的墙垣而蒙保守。这就是我们建立恢复城墙的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