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之爱

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给我开门;因我的头满了露水,我的头发被夜露滴湿。
个人资料
正文

教会为什么要办中文学校

(2012-09-06 07:33:15) 下一个
CCCGA中文学校开学代致辞

各位老师,家长和同学:
感谢神,新的一个学期又开始了。在各位老师家长的支持配合下,我们的新学期准备工作基本就绪,即将开始新一学年的征程。

我们教会为什么要办中文学校,为什么不能和雷森协克中文学校合并?许多弟兄姐妹问这个问题。经过多次祷告,我们更深地明白神为什么要我们来办这个中文学校。孩子在哪里家长的心就在哪里!假如我们教会没有这个中文学校,或者我们的中文学校办得不好,我们现有33个学生就可能会加入华社的中文学校,可是孩子们背后是近60名基督徒家长。这些家长要在12点半离开教会送孩子们去华社中文学校。如此,教会的爱宴分享,教堂卫生,诗班练习,祷告会等都会受到影响。首先,我们相信松散削弱教会事工的事不讨神的喜悦,因为教会是基督的新妇。其次,我们这样做教会不仅不能吸引未信之人来到教会,反而把弟兄姊妹自己操练服事主的时间和机会丧失,这是教会和每个人自己的亏损。最后,让我们的孩子从小学一开始就去华社中文学校;到他们中学时所交往的朋友大多是不信主的;到他们高中时,我们基督徒父母还如何能说服他们回来教会参加主日崇拜?让基督徒的孩子从我们自己手中流失这正是撒旦的目的。即使孩子们在教会外中文学得很好,但远离了神又有何益处呢。由此,我们想到在旧约里,神严禁他的选民以色列人和外族人通婚,因为神知道他的民因信心软弱就会离弃领他们出埃及的神,跟着世俗之风转去拜外邦人的神。从外表上看去哪个中文学校是家长的自由选择,但实际上这是有属灵的内涵。

还有兄弟姐妹问,我们为什么要把学中文看得那么重要,反正孩子们将来是美国人。据我所知,目前凡是有华裔背景的美国大学生百分之百在大学里都花两年的时间和金钱选修中文课程,因为名牌大学都要求第二外语才能毕业。懂得二外的医生工资比没有二外的医生平均高两万元。懂得二外的求职者比不懂得的有更多机会被录用。学习父母语言的孩子未来家庭纽带更紧密更和谐。以我们教会第一届中文学校毕业生为例:一个学生国小来美国,中文基础比较弱,后来参加了中文学校学习,现在他研究生毕业工作后,在教会用中文带领查经。另一个孩子在大学不费力气就选中文作为将来双学位毕业。连贯学中文的孩子学习习惯更好,更努力刻苦,我们第一届毕业的同学考上的大学有普林斯顿,康乃尔,宾州大学,耶鲁大学,芝加哥大学,西点军校等。

最后有兄弟姐妹担心,我们教会服事资源那么短缺,哪里还能找到合格的中文老师。这个我们要求神的恩典和怜悯来做讨他喜悦的事。为了不增加弟兄姊妹经济负担,我们教会的中文老师都是爱心奉献他们的时间和精力,把服事我们的孩子当作服事主,“你们若服事你们中间最小的弟兄就是服事我”。我们为他们感谢赞美神。但我们也绝对不应当亏欠他们,我们希望家长们能更多关爱你们孩子的老师,比如:当你们利用孩子学中文时间去买菜的时候,能否给你们孩子的老师送上三只祝福梨两只爱心苹果呢?当你的孩子们因故缺课的时候,你们能否自己将孩子缺的课补上,不给老师增加额外负担呢?你们能否主动为自己孩子批改每周作业以减少老师的负担呢?你们能否每天督促检查孩子作业而不是将家长的责任都堆在老师头上呢?如果我们基督徒家长这样有爱心,多多为老师益处着想,老师们必定会将更多的热诚投入到教学中去,受益的乃是你们最爱最疼的孩子,“你们若彼此相爱你们就是我的门徒了”。家长的支持,参与和配合是我们学校成功的关键!
最后,愿神悦纳我们在他面前的一点点摆上,看顾我们爱神爱人的心,将大大的祝福赐给我们的孩子。


CCCGA中文学校
2012年9月9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