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之爱

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给我开门;因我的头满了露水,我的头发被夜露滴湿。
个人资料
正文

第四天:作天国之路的客旅

(2012-05-02 19:16:53) 下一个
第四天:作天国之路的客旅

清早六点起床,照导游的计划,七点上车,正式开始出埃及的行动。今天的目的是考察出埃及的四十二站的头几个重点,最后到达西奈山的旅馆The Morgenland。当年,摩西他们清早三四点就连夜起行,而相比之下,我们已经挺晚了。可是我们将以车代步,用十三小时的速度代替摩西他们的三个月进到西奈山。

当以色列民众离开尼罗河的下游歌珊地,向沙漠的矿野走去时,他们并不都情愿离开,甚至他们都不知道摆在前面的旷野是怎么样的!当我们驱车一路走过之后,实在发现旷野的道路和日子是如此的艰苦单调。除了一条公路外,尽是遍地的黄沙,浩大的平原。这个时候,我们才体会道到为什么以色列民那么容易发怨言。他们在肥袄的歌珊地习惯了绿树成荫的环境,饥渴毫无缺乏的日子。若是他们没有埋怨,他们就真的胜过肉体了。只是现实的严峻一直在考验着天路的客旅,无论是当年的以色列民,还是活在现代化社会的我们。面对眼见的难处时,我们不能不发出感叹。不但是对着眼前的旷野,同样对着身边的人们。

我们不知道摩西走过红海的具体位置,我们的汽车则是穿过了苏伊士运河下的隧道。这条运河是五十年前由埃及,法国和英国共同建造,共同分享盈利的。它将地中海和红海联通起来,打打缩短了去印度的航线。如今运河两岸都由士兵把守,运河上的贸易已经成为埃及的第一收入,排在旅游棉花等创收的前面。就这样,我们轻松地过了红海,进入西奈半岛。照圣经记载,摩西过红海后的第一月,到达无水的玛拉,第二个月到达有泉水和棕榈的以琳。我们亲自来到玛拉,虽不能知道看见的两口井是否是摩西的井,但在下一站的以琳,我们确实看到了水的存在和多处的棕榈树。我们站在树荫下都了有关的经文,又一同 唱了首圣诗"我已经决定"。显然,出埃及的记载是真实的历史事实,不只是圣经的记载,还有埃及地理和民族的印证。虽然以色民发过怨言,神岂不也借着它提醒我们每一位天路客神的真实,信实和慈爱吗?

贝都因人是埃及的游牧民族,从玛拉到以林都看到他们的身影。大都没有像样的居所,要么是简陋的土房,要么就只是几片树枝和布片围起来的遮盖,连帐篷都不如。男人牧养少许羊群家禽,女人依然黑纱遮盖,摆摊卖首饰礼物。孩子们游玩周围,没有任何教育。常向纠缠过往的游客要钱,要巧克力,搞的游客有些烦躁。人若对着他们照相,这人就得付钱给他们。尽管如此简陋的条件和单调的生活,他们过的很愉快,似乎不带忧愁,一代一代地繁衍地生息。据说这个民族还很人道,陌生的客人若在他们那里迷失了路,他们会接待客人三天,不问客人问题。这让我想起亚伯拉罕在摩利的橡树下接待到访的三行者,他热情,殷勤地服事客人。他听从神的吩咐,在地上过寄居的日子,玛心仰望带领他的主。我们基督徒是否也看自己为寄居的旅客?把世界当作自己人生之旅的一个驿站,满心仰望我们的主耶稣作引导和供应,不带忧虑地度过每一天,朝着他的目的地游走?

顺着红海的东岸向南行,我们到达利非订。从那之后,我们看到不很高大的山岭,摩西就是在这样的山头上举手与亚玛列人打仗的。人已经不再留下任何的痕迹,但江山依旧见证着历史。山脚下的大平原看上去足以容纳三百万人的列队和行军。随着靠近西奈半岛的最南端,我们看见岩石组成的山脉成了主体景象。因为改道的缘故,我们没走内陆公路,直接进入西奈山,而是继续朝南进入了海湾。我们极为惊讶地发现那里坐落着一处美丽的海滨度假村。导游把我们安排在一家五星级的意大利宾馆歇息。在临海的后院,我们漫步在花丛建筑中间,穿梭在身着泳装的意大利游客面前,在红海的水边轻松愉快地欣赏着四围的景色,然后美满地享用了意大利晚餐。感谢神赐给的意外惊喜。作为旅客的我们又乘车三小时后,平安到达了目的地!


Sent from my iPad

第五天:上西奈山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37675/201205/129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