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之爱

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给我开门;因我的头满了露水,我的头发被夜露滴湿。
个人资料
正文

翻译一篇使我大得安慰的文章【活着为什么】

(2010-10-14 07:28:55) 下一个

你会喜欢瑞克沃伦牧师以下的心里话,那是他在妻子得癌症,自己因写书致富后的心路历程。

瑞克沃伦是[目标导向人生]一书的作者,这本书出版后,全世界发行一千五百万册。在保罗布瑞得采访他时,他对“人生目的到底是什么?”有个闪亮的答案。

他认为,我们在地球上,就像个坚果壳,存在目的是为了将来能生出果苗,今天我们活着是为了进入永恒做准备。我们被造物肉体会死,但上帝的本意是想让我们一直和他在天堂生活。有一天,我的心脏会停止跳动,那是我身体的终结,但不是我生命的终结。我也许会在地球上活六十到一百年,但我还要在永恒里活亿万年,地球上的生活如同是运动前的热身,演出前的彩排。上帝希望我们进入永恒之前,先到地球集训场上预备。我们被造是为神而造,不是为我们而造!只有明白这个事实,探讨生命目的才有意义。

生活是一堆麻烦,也许你现在正处于麻烦中,也许刚离开麻烦,或正准备进入下一个麻烦。之所以会这样,是因为上帝对你的品性更关心,而不是你的感觉;上帝更关心你是否圣洁而不是乎你自我感觉怎样。

我们希望在世界上生活快乐很合理,但这不是生活的意义,意义是磨练自己有一个基督那样的品格。

我过去这几年生活好得不能再好了,也糟得不能更糟了(我妻子正得着癌症)。我以前觉得生活是过山车,你经过黑暗谷底,然后进入云霄顶端,来回反复。我现在不那么认为了。我更相信生活是一个铁轨,在每个时刻你都同时拥有好坏两条轨道。不论你生活过得多么好,总有坏的在另一面伴随;不论你生活多么坏,总有一些可以让你感谢上帝的地方。

你可以专注在你的目的或你的问题上。如果你专注在你的问题上,你会以自我为中心,那也是我的问题,我的呻吟,我的痛苦。但最容易解除痛苦的是,不要老专注自己而是更关注上帝或别人。我发现尽管有成千上万的人在为我妻子祷告,上帝是不会医治她或者让她过得更好一点,她在病中很痛苦。上帝正在炼净她的品格,让她通过她的病痛去鼓励别人,为神做见证,吸引她更亲近神和人。

我们要学会处理生活中好坏两面。事实上,有时学习处理好的一面更难,比如说,过去这些年来,我的书卖出去一千五百万册,让我迅速致富,也让我一夜成名。我不认为上帝给我成名,致富是为了让我的生活更容易。我问上帝,他要我用这些名声,影响力,金钱做什么?他给了我两处经文,让我自己决定如何去做。一个是哥林多后书九章,另一个是诗篇七十二篇。(林后910-11“那赐种给撒种的,赐粮给人吃的,必多多加给你们种地的种子,又增添你们仁义的果子;叫你们凡事富足,可以多多施舍,就籍着我们使感谢归于神”。)

我是愿意被压力,犯罪感,苦毒,物欲驱使?还是愿意被上帝在我身上的使命驱使?我早上醒来,会坐在床边说,上帝如果我今天什么事都没做成,只要我能更了解你,更爱你,今天就没有白活。上帝把我放在地球上不仅仅是完成一个“去做”的单子。他更感兴趣的是:我是什么,而不是我做了什么。所以在英文中“人类”二字拼写成humanbeings,而不是humandoings

快乐的时候,赞美神

困难的时候,寻求神

安静的时候,歌颂神

痛苦的时候,相信神

在任何时候,感谢神

神今早到我家里来了,我们一起祷告,一起说话,他搂住我好一阵因为我今早很沮丧。然后他离开了,说正准备出发到你家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生活是一个铁轨,在每个时刻你都同时拥有好坏两条轨道。不论你生活过得多么好,总有坏的在另一面伴随;不论你生活多么坏,总有一些可以让你感谢上帝的地方。
----喜欢这句。谢谢姊妹的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