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之爱

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给我开门;因我的头满了露水,我的头发被夜露滴湿。
个人资料
正文

怀旧` 举目` 望天

(2008-09-05 18:37:14) 下一个
有个朋友愤怒地对我说:“人都是贪婪的,活着时贪世界的种种,死了时还贪天堂的好处。”昨天我又看到简妮真人网友,姐姐五十岁癌症早逝的怀念懿文,心生感悟。

我是一个有悲悯情结的女子,就如同天下王子千千百,只有那个印度的施迦摩尼王子看到了王宫外面的”老,病,死“世界而心中难过得不能忍,宁愿放弃王位到菩提树下去参悟;天下娇好女子万万千,只有那个林黛玉MM看到落花不能活,非要拎把锄头去葬花,让大观园内外上下嗤笑。我每天会去想我们每条生命降世为人的意义。

小时候,我看到一件心爱的衣服,洗过一水就旧了,放声大哭;长大以后,我看见满树灿烂樱花,一夜风雨就飘散了,悲切无声;还看见一个丽人,生过孩子就委琐了;还看见一世英雄,躺在病床上比狗熊还熊。。。。欲哭,已经无泪。(人跟人不一样,那不是我的错,我就被造成那个样子,被拣选出来多愁善感,然后往深了里琢磨的。)

“有什么啊丫头,世界本来就是这样。”我上述那朋友会这么不屑地说。“如果世界所本来就是这样,我宁愿不要活完这一世”,这是我18岁生日那天,意欲自杀的理由,后来又有多次这样的理由。我之所以今天还活在这里啰唆唠叨,是因为后来发现世界并不是这样!

这世界有爱,先是家人,后是LG用爱将我从虚无自杀感觉的自私路上阻止了我,现在我明白是主宰生命的主没有允许我这么做。

这世界有来龙去脉,不由我们的意志。人在世界红尘用80(+-)年时间走一遭,绝不是偶然,生命有目的,有意义,尽管很多人不知道自己的使命。暑假时我和儿子一起看了电影“The Bourne Supremacy2004”和 “The Bourne Ultimatum2007”,就是一个一身绝技的CIA侦探,由于记忆故障而不知道自己的名字和身份,痛苦地活在这世界,他用尽一切能力去找到自己的ID。

我们可以有很多钱,有很多名,有很多成就,有很多点击率,但如果我们不知道自己在世的身份和使命,我们就会痛苦,就像上朋友愤怒地说:“我成功混了这么多年,什么都见识过,什么都有了,但我却TMD不知道我自己是谁。”

这世界上时序有旨意,只是我们不明白。当我们看见周遭世界满是灾患,死亡,挣扎,苦难而不明白的时候,不妨举目望天,那里有祥和,慈爱,欢乐,宁静和颂赞。不要说你最讨厌颂赞和膜拜,当你出门去高山滑雪,下大海冲浪,赏月论夕阳的时候,你都在由衷地颂赞和膜拜了,被造的山水尚足以让你颂赞,那造它们的主呢。。。不由得你不膝盖发软。

如果地上发大水,团团转的笨蚂蚁都淹死,聪明的少数几个往上一看,可以向上爬啊,就躲过了劫难。举目望天,不是贪婪。卖火柴的小女孩,她从一根火柴擦出的亮光里看到了天堂里的奶奶,从另一根火柴擦出的亮光里看到了感恩节的火鸡。。。那光就是天堂之光。简妮真人留恋生命的姐姐在咽气的时候抓住了上帝的手,那不是贪婪,那是对生命的渴望,对幸福的向往,对赐生命和幸福的造物主终极的信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