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之爱

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给我开门;因我的头满了露水,我的头发被夜露滴湿。
个人资料
正文

写给周柠妹妹

(2008-08-18 14:42:00) 下一个
走过幽魂,绕过古墓,你的生命何以这样寒冷,一代文学美才女,你本是科苑的骄傲,但如何就成为那青冢后的忧深女子,松林中夜色下的怨狐。虽然理解你曾步过一号楼的阴郁,也踏过眼镜湖的哀怨,但也未曾想你会如此哀艳地演绎出一部科大才子版的聊斋。

你的爱不可以比死更冷,你的美也不是一个过错。

有介于诗人,哲人,出家人和灵异人之间的思绪,你把文章作到凡俗人思想不及,灵魂不纳的地步。当看到你“爱比死更冷”的绝句后,我头皮真感觉象见了鬼魂一样发毛。那是要怎样一种千年不解的怨气,才能逼压出这样寒透纸背的凄凉?一个漂亮女子每天琢磨着如斯僵尸题材,她人间烟火的日子还怎么度过?真不忍心看到幽灵对你的缠绕和压榨。

妹妹,出来吧,蜀山还有绿绮,徽娘还存墨香;
你的笑靥还是那么倾城惊鸿,你的蝴蝶还是那么微熏斑斓。

不愿意你一个人在绝恋中品尝啊嚏凉薄,
也不愿意你在渔火中拜月,对着流沙的余烬眠歌。
你既不是谎花,也不是弱水,
你是秋波鸢尾的首乌,你是桃源红豆的扶桑;
你是罗丽贞子的守宫御姐,你是黛安迦蓝的灵芝绛珠。

不要把自己一头扎进魑魅魍魉的阴影里,
我们可以一起赶集上河坐席观看影场,
也可以与良人合欢选择双城里的日安,
或在琴瑟荼蘼里缠绵惆怅,在净土炊烟里千寻蜣螂。

草根薄荷亦如是,秋葵琴瑟也扎彩,
何必要在碧落黄泉的夜叉凌迟中睚眦,
而不是透过你的灵犀,用睡莲压床在婉约的戏台上? 
 
我不得不说,古有李清照,昔有张爱玲,今有周柠,能够把中国文字游戏玩到如此极至的地步,谁能不佩服你熏天的才气,虽然你搅得WXC文人墨客寒彻脊骨,但是狐仙妹妹,还是真诚邀请你重新回到阳光明媚的人间,让我们用超越死亡的爱来拥抱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