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人之爱

我的妹子,我的佳偶,我的鸽子,我的完全人,求你给我开门;因我的头满了露水,我的头发被夜露滴湿。
个人资料
正文

跟妈妈探讨电影”玉观音“--灵魂需要真理

(2008-08-17 15:17:16) 下一个

2005-09-15 07:01:54

爸妈,

看电影“玉关音”,心情沉重.看到下层普通人的艰难和无奈,身临其经想一想,生活得毫无盼望,过一天算一天,能捞钱的就不择手段去捞,捞不到的就被人踩在脚下欺负.最心酸的是看到这些曾经正义的缉毒小警察,不是倒在敌人的枪下,而是倒在组织的强权下,象一只破袜子,新的时候被组织狠命地穿,旧的时候被组织脱下扔到任何一个角落.

他们活到死也不明白为什么人生那么辛苦.做人的尊严,生命的意义,生存的盼望在哪里.如果人不明白这些,活着就是为一口饭,一间房.命好的饭多一些,房大一些(象你们),命不好的饭房都没有(象电影里的主人公),大小人物为了自己的生存空间,要用各种手段掘取.这岂不就是现今地上人们生活的写照吗?

我也曾经在餐馆打工,接触过社会下层,也做过中产阶级的少奶奶.我现在更加明白,人如果不认识神,不明白神造我们的旨意,不明白世界如此的意义,我们就一生糊里糊涂白过了.

你们五十年代过来的人也算是追求真理的一代人,为什么马列主义真理不灵了,你们就全盘放弃追求真理,混混噩噩吃喝保全肉体而了结余生了呐?灵魂的苏醒就成为一句空飘的话了吗?世界上真的没有真理吗?宇宙中真的没有公义,人间真的没有永恒的爱吗?

为你们追求过真理而未得到就放弃的一代人感到惋惜.老了,没有精力,体力再去思想了,这不是借口,也是借口.人若不趁着年轻找到真理,到老了,用什么武装自己的灵魂呐.如果我仅仅是活在一日三餐+电视+麻将当中,我宁愿现在就结束自己无聊的生命.当然大多数人和我不一样,他们很满意自己的肉体中的生活,灵魂生活根本不存在,或不重要,只要肉体活得好好的,不生病,有饭吃饱穿暖,还求什么?

当然也还有许多和我一样关心灵魂食物的人,若找不到粮食他们就宁愿饿死肉体,让灵魂离开.我现在就要告诉他们,我这个精神的乞丐在哪里找到了灵魂的粮食.

所以我的余下四十年中,除了要靠自己劳力生活做正经事之外,我要致力于做唤醒灵魂的工作.依靠神帮人摆脱精神的痛苦,做人类心灵的工程师.TQ也和我有共同的志向.为我们祝福吧.

YINGZI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