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快樂

(2024-04-05 22:46:42) 下一个

人生就是過日子,過著過著就老了,日子也快沒得過了。

小時候傻,天天盼著快點長,全不知道長大幹嘛?我小時候聽過很多的豪言。早年聽到:樹雄心、雄心是什麽心?立壯志,壯志是個什麽志?”志存胸中躍紅日,樂在天涯戰惡風“。小心被忽悠得熱乎乎;腦袋被忽悠得和木瓜差不多。嘴舌胃不快樂,因爲沒有好吃的,身子無感無語無覺。

”志“是個虛頭巴腦的東西,在五十多年前的中國的”艱辛探索“的時代忽悠得胡大胡強胡洪胡亂,悠悠萬事,志氣當頭。那時候一點都不懂人生應該是”才氣為大,志氣應小“。才氣大,做甚麽都容易;志氣小,人就容易快樂。

新中國的人生是鬼催人,”一萬年太久“,白天黑夜都要忙活。人都把腦袋交給組織,組織胡説八道,從來就沒個譜。張嘴就來:放眼大江東去,昂首萬里雲天;站在高樓頂上,東風萬里浩蕩。我曾經覺得跳樓很好玩,也親眼見過人從三樓跳下來,沒摔死。沒死就得活,活著就得幹革命。新中國人的命。”原子彈有傻子蛞怕?陸億人,炸死三億,還有三億,照樣乾革命“。”革命不是請客吃飯“,革命是真幹。革命好玩,不怕苦不怕死不怕認真。整天想的是上刀山、下油鍋、火裏來、水裏去做個紅色接班人。傻得跟驢一樣背長書單。

我在中國生長到三十過,只記得快樂過一回,那就是一九七八年的元旦收到了大學錄取通知書。快四十嵗的時候,我快樂過一回,那就是滿頭大汗地割兩口子一起買的房子前邊的草。人已是中年,中年的力氣,還足。自家的房子真好。自由自在真好。除了房子,生活也做到了想吃啥就買啥做,美中不足的是全得自己親自動手做。甘蔗沒有兩頭甜。”遙遠的東方有條龍“。

老了,快樂不是容易的事了。每天早上起來,渾身上下就不怎麽安逸。要在太陽下邊伸伸胳膊踢踢腿才感覺到生命的舒坦。測測血糖飆不飆?我十之八九是和華國鋒一樣,死於心臟病糖尿病的綜合症。要想活命,現在每次吃東西以前都要先測血糖。這血糖是真精靈,根本就不知道它什麽時候會發飆。我心裏素質好且是資深的糖尿病人,就算是血糖值飆出了測量計的測量範圍我也能沉著應對。血糖能把人飆死?活著全是半信半疑。

”戰略上藐視敵人,戰術上重視敵人“,耄話天衣無縫,很安神。照常享受每天的吃喝快樂。豆沙稀飯大肉包,青葱豆腐大頭菜。大葱香菇包餃子,蒜苗肉絲炒手擀麵。黑白米飯鍋塌豆腐,五味俱全獅子頭。。。滾滾紅塵。

今天是清明節,朝著東方給六年前去世的母親默念兩分鐘:老媽一生辛苦。

今生能夠老在美國這片自由的土地,法制股市,法制房產,好好當個小中產就很好了。不想看的不看,不想聼的不聽。慢慢地,漢語新聞全不看。中國的新聞電視綜藝八卦全不看,靜讀一段中文書,靜聽一段英語書,有兩種文化很快樂。快樂必須抓緊,快樂沒有永遠。

”白日登山看烽火,黃昏飲馬傍交河“,沒能早生幾百年,風霜血雨造造反。自由是最大的快樂。人老不多想。往回想,撿高興事想;往前想,祈禱叮叮開。下棋贏棋很快樂,走路微微出汗也快樂。變著花樣快樂。在學習裏快樂,在遐想裏快樂,在美景美食裏快樂。。。

中國的電動車真能橫掃世界嗎?中國有了”新質生產力“,牛黨有了太多的錢能造出超級炸彈把美國炸飛嗎?我能看到嗎?中國的腫臉大肚大增慫不關心中國百姓生計,確定要把美國幹翻?未來十年?努力爭取再快樂活上十年。人生最爽親眼看。

4、5、202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