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兩面人三隻手

(2022-06-14 06:22:10) 下一个

“兩面人”是個新詞,印象裏是喜封封被封尊以後才有的。“堅決打擊兩面人”,這讓我想起“共產黨的哲學是鬥爭哲學”,除了老大,人人都得是兩面人。試問,你不“説一套做一套”怎麽瞞天過海圍魏救趙?怎麽混?還好,“人總是要死的”,老二總能混成老大,”交城的山交城的水“。兩面人可以變成一面人。“定於一尊”后,兩面變一面,二接著二。

喜封封的説中文的語感很差。大約在2013年,那時我還愛看中文電視。喜檢閲東海艦隊後勤保障部隊,大聲說:“你們是强軍之基(幹嘛不説礎)”,弄得我從厨房跑出來看中國的慰安部隊。日理萬機,機不離人,洗澡時才人機分離。在中囯當官很難,時時和機在一起。身體不中是絕對的不行。打鐵自身不硬怎麽打鐵?挑二百斤麥子豈能換肩?

今年的高考題目是“三只手(妙手本手和俗手)“高考的孫子們,這作文能得多少分?什麽是本手,就是在案板上切肉絲的時候,要一手按肉,一手掄刀,要專注,別想第三隻手的事。我大半生酷愛圍棋,當然知道妙本俗手的含義。棋是兩個人下,我棋比你高,我的手就都是妙手。聶衛平給喜封封拉過皮條,找人教喜跳貼面舞。喜找聶教他圍棋,聶不教。好個男兒,你不教,我自己學。學的現在人家喜下大棋。想怎麽下就怎麽下。刀口向内,不惜代價。聶腸怕是都悔青了。

中國圍棋高手我喜歡馬曉春。一本《三十六計與圍棋》別開生面,把圍棋裏的神思妙手系統說了一遍。但是馬碰上小林光一、李昌鎬這樣的本格派高手就頭大得緊。花了小十年,琢磨了各種妙手,算是打敗了比他大十來嵗的小林光一,但是碰上比他小十歲的李昌鎬,也只有悶哭疆場。當然,也跟馬小氣有關。人家許燕跟你離婚,就要了五萬美金,幹嘛不給?人家把青春給了你。

不過,都是三婚,聶衛平是高調炫耀,”一個比一個年輕“,各個都會生葫蘆娃。老聶情商高,精也厲害。現在老聶已經快七十,還在作文。教育後生要走好本手;而馬小春呢?沒聽説有子嗣,娶個四川姑娘在成都過大生活。彈彈鋼琴,看看落日。沉思往事,沒聽説要出書。

高考的學子要聼唐朝杜秋娘的詩:勸君莫惜金縷衣,勸君惜取少年時。花開堪折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妙手可遇不可求,到處都有攝像頭。山高坑深躲著走,千萬別玩毬去毬。

中國現在成天喊”彎道超車“不知道離心力和速度平方成正比嗎?新中國的科技不説和美國比。跟日本比,跟韓國(韓國比日本人口少一倍)比;跟台灣(台灣人口比韓國少一倍)比。現在嫉妒”台機電“,公開喊搶。真傻還是假傻?上世紀六十年代半導體風起雲湧時,中國在幹什麽?在十年浩劫,在”艱辛探索“。探索出了個什麽?

探索出來個喜封封?探索出來李斯,李林甫?中國的年輕人是真可憐。我們當年也可憐,吃沒得吃,玩沒有玩。荷爾蒙厲害時,不和人家女生説話。怎麽泡妞?怎麽挂咩(陝西文革語)?上次回國説一個快七十的人整天吃一毛票一顆的偉哥成天琢磨買春的”老三届“,嚇老哥一大跳。以爲文革來了。老大哥們真丫真高興,共產黨把女人弄得超便宜。

兩面人,三隻手。活在中國當下,有轍沒轍?中國離”打遍天下無敵手“還有多遠?

6、14、202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百万庄大侠 回复 悄悄话 “你們是强軍之基(幹嘛不説礎)”,弄得我從厨房跑出來看中國的慰安部隊。
哈哈哈哈、、、这包子满脑子想的都是“鸡“,想的都是跟梁家河的娘儿们上炕。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两面人三只手,,,真是这么回事啊!!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奇葩题目,农村孩子怎么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