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心之初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葵很好吃

(2021-10-14 02:48:35) 下一个

我有八塊菜地(4尺X8尺),二十個菜桶(直徑2尺深3尺)。我愛種菜。現在飲食兩口基本上一年到頭都不用買菜,除了老婆愛吃的洋葱和我愛吃的洋芋。我們這裏,如果勤快有力,一年可以種四季。我沒力,一年只種三茬。春天豆角、黃瓜、蘿蔔、紅薯苗;夏天番茄、茄子、莧菜、苦瓜、冬瓜;秋天洋白菜、大白菜、大羅卜、菜花。原則上不好好出苗的菜不種,不好好長的菜也不種,比如菠菜,青江菜。一年到頭種小葱蒜苗。小葱不怕熱,蒜苗不怕冷。

今年腫了一塊地的秋葵,九月中就好了,現在還在結。“戴花要戴大紅花”,吃菜要吃新鮮菜。秋葵炒鷄蛋,秋葵蛋花湯,秋葵炒肉片,秋葵燉豆腐。對“牙要省著用”的老頭來講,秋葵是好菜。炒前焯一下水,然後就可以胡亂搭配。可別説搭配,就想到男女,還説幹活不累。要有年齡段。耄說話不嚴謹,溫度合適鷄蛋就能孵出小鷄?實際上只有受了精的鷄蛋,是不是也叫母鷄蛋,才能孵出小鷄。

秋葵吃起來口感很好,綿綿溫潤,入口即化,有點黏。我年輕的時候沒吃過,肯定不喜歡。早年牙好胃也好,我喜歡吃麻辣鹹多硬的食物。當然,年輕也沒錢。現在老了,牙不好了,胃也不好,吃東西有些挑揀。弄不好死了錢還沒花完。我現在喜歡吃滾(燙)耙(軟)的東西。其實我也喜歡甜,可惜有了糖尿病還想活命。

秋葵很容易種。施足底肥,漚制的厨餘加些888。育出的苗種下去就行了。大約四十天,秋葵就長到一米多高,頂上的枝蔓會開出黃花,雖説不香,倒也好看,過幾天,花就沒了,被綠皮包裹成一個不太錐的圓錐型的果實,不像葫蘆不像瓜,大約二十多厘米長,就得摘來吃。自家種菜,就是要不太成熟的時候就摘來吃。正所謂“寧吃鮮桃一口,不吃爛梨一筐”。黃瓜,豆角,苦瓜,秋葵皆如此。

秋天説來就來了,一年一年飛也似。接下來的青菜是綠菜花、白菜花。大羅卜、大白菜。小葱羊肉蝦包餃子,蒜苗炒回鍋肉,白菜燉豆腐,蘿卜絲餡餅。飲食老伴,井水不犯河水,冰箱分兩半。

一個人喜歡吃長生不老的食物,我只愛味道十足牛羊豬。生命因爲有死而快樂,假如人都不死,生命快樂嗎?倆人都是一生只結了一次婚,互相看著長大彼此看著變老。老了脾氣不好,幽默感差點沒關係,萬不可橫挑鼻子竪挑眼。老了有伴比單奟好得多。

10、14、202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秋葵这么好种啊,我家没地,阳光不够,羡慕你的一亩三分地可以种三季!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领导种的秋葵也是收获不错,就是没有你那么多的地,只能小打小闹玩:)
野樱花 回复 悄悄话 今年我的秋葵也丰收了,正吃着,秋葵的花很好看
晓@晓 回复 悄悄话 秋葵营养好吃。就是我家秋葵长得特别高,摘起来有困难。
玉器晚成 回复 悄悄话 知道秋葵是一种好蔬菜,店里不常有,也不知道怎么烧来吃。谢谢分享
二胡一刀 回复 悄悄话 说反了吧,自己种菜就是等到熟到位才吃,店里卖的菜怕路上坏一般都早早地摘了。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秋葵很有营养的蔬菜,美国南部喜欢把秋葵油炸了吃,我喜欢原汁原味。期待更多食谱。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好能干,种这么多菜,羡慕嫉妒的份
石头村 回复 悄悄话 秋葵不错,我家也因为秋葵收得比较多,稍微研究了一下秋葵的吃法,明天来个我家的秋葵菜谱。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家有书,现在加上菜,很有质量的邻居。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心之初真能干,朋友也给了我点她种的秋葵,有红色和绿色的两种,我一般就是水里焯一下,然后上面浇汁,回头学学你的做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