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睾丸哪?

(2008-11-20 20:40:38) 下一个
今天,一个在外州执业的朋友打来电话。一阵胡诌八咧之后,讲起了考牌时彼此的笑话。没成想,多年前的臭事还挺多,现征得朋友的同意,把他的底揭露一下。

考口语关可能是所有考生最头痛的事儿啦!尤其对中国医生。大多数其它国家的考生都是用英语学的医学,连尼泊尔,毛里坦尼亚的医生都是,只有极少数的国家不是,包括苏联和东欧的一些国家,但其中,以中国医生的英文最差。而我的这位兄长则是这最差之中最差的。这可是他自己说的。

为了过口语关,医生联合会请了几个当地的洋人来帮助我们练习,也可纠正一下大家的发音。Jane 就是其中一个。她四十几岁,胖乎乎的,一脸严肃,据说,她已前是一个小学老师。

Jane上课极其认真,一点都不马虎。完完全全站在一个病人的立场上考我们,既使一个小小的错误都不放过。她说:你们现在是假医生就马虎,等你们当上真医生就太恐怖了。我一定要把好关。我们人人都怕她,一想起和她对练,扮演医生和病人进行对话就很头痛。

这天,抽签抽到我的这位老兄与Jane上台对话。十几双眼睛,二十几个眼镜盯着挑毛病。老兄的题目是:告诉病人他得了附睾炎,并解释什么是附睾炎,及其处理。看完题目后两分钟,老兄与Jane开始了下面的对话:

老兄:John, 听完你的病史并检查完你的身体,我觉的你得了附睾炎?

Jane:是吗?医生。这很严重吗?

老兄:不严重。吃点抗生素就好了。

Jane:那太好了。可是,医生,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老兄:当然可以。你问吧。

Jane:什么是附睾炎?

老兄,深沉了一下,说:附睾炎就是你的私处发炎了?

Jane:哦!什么是我的私处?

老兄,抬起眼睛,说:私处就是你的下边。

Jane疑惑地问:下边?你说的是我的小肚子吗?

老兄紧摇头,不是,是再下边。老兄用手向下指了指。

Jane有点着急,说:下边,什么下边?

老兄也急了,下边就是下边!

Jane有一点生气了,医生,我问你,我的睾丸哪?

大家瞪大了眼睛。

老兄愣在那里。

Jane抬高了音调,医生,我的睾丸哪?

老兄身体向后退了一下,怯声说,你的睾丸在下边。

我们紧咬着嘴唇,不敢笑出。

Jane盯着老兄,一字一顿地说:医生,我在问你一遍,我的睾丸在哪儿呐?

老兄胀红了脸,站起身来,眼瞅着地下,嘴里嘟哝了一句:你的睾丸,你的睾丸,我怎么知道你的睾丸在哪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