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三行诗,再读顾城 并祭顾城

(2024-01-11 13:54:21) 下一个

看到介绍三行诗,突然意识到我是如何读顾城的。

尤其,他那首,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他来寻找光明

我一直把她读成:

黑夜

给了我黑色的眼睛

我却用他来寻找光明

 

我觉得,这是至今为止最好的三行诗。

 

祭顾城

顾城活在激流岛上

也死在那里

从此,没有人能绕过激流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年轻的时候觉得挺好的,但不知道好在哪里。长大了反而不觉得好了,因为确实不知道它好在哪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