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澳洲的优缺点

(2023-07-01 04:47:07) 下一个

澳洲是一个大乡下,呆的时间久了,就会入乡随俗,变得很土气,很呆头呆脑。这像极了澳洲的两只国宝,袋鼠和树熊。这两个家伙除了新奇和可爱,实在与面目光鲜,聪明伶俐搭不上一毛钱关系。当然,天生我材必有用,半分钱萌,半分钱懒,还是有的。
    
也可以说,居澳时间久的人,都不自觉的发土。穿着土,言行土,和头脑土是三大标配,要不不配入澳籍。发萌,会不?发懒,会不?你可以入澳籍了。
    
其实,半分钱萌和半分钱懒是一种国民气质,散发在每一个角落的。萌,想法简单,做事做人简单。懒,不愿意动脑,喜欢躺平,喜欢排队,喜欢等红绿灯。
    
土澳的小生意人,平日里是很少能接触到上层建筑的,比如工商局,税局,防疫站,区政府和街道办的。经常做了几十年生意,他们还不知道官衙的大门在哪里。他们只是每年和会计师打交道,一手交钱,一手卖服务。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澳洲的医疗也如此,属于简单又急死人那种。医术不行,病例太少,急诊不急等死人,是人都会抱怨的。不少人是在候诊室里坐等而自愈的。有人曾带孩子去急诊,发烧39度。候诊室里人太多,等了两三个小时还见不到医生,就去抱怨。结果,分诊护士非常老道递出来一条冰棍。孩子欢喜地吃了,烧也退了,回家。
    
当然,去看病没抱怨过的人不多,几乎人人。但有一个有趣的东西得稍微讲一下,我还真没听到有人抱怨,看病时被加塞的。我的经历有限,好像人人都得排队,无论官位,贵贱,城乡或粗野。一身臭汗,一身油漆的人比你先到,那就是比你在先。除非你的病更重,更紧迫。
    
另外,红包是国粹,事儿太大。门道粗,技巧低,但我在澳洲从来没用过。
    
我对土澳的看法很多时候流俗。想太多脑袋疼,也确实没什么想的。但我对有人说,澳洲好山好水好寂寞,不太认同。我平日很忙,不是在打球,就是在去打球的路上;不是去旅行,就是在计划旅行的路上。玩的也杂,高尓夫,网球,钓鱼,打牌,摘苹果草莓,种玫瑰种芒果。过两天,又要滑雪了。
    
当然,人有双眼,各观不同。戴上眼镜片,更不同。有一人住在海边富人区。聚会时,我说,你那沿海边的街上,有一家咖啡馆不错,挺有名的。他摇摇手说,没意思,我家直接可以看到那家咖啡馆。她还真动不动就满员,真的不明白他们两杯咖啡,就可以聊一个周末的上午,有什么好聊的。我一次也没去,也不想去。哪有我们几个朋友周末开一圈麻将,再喝半斤茅台,过瘾又有趣?
    
听完这话,我还真发现,我很长时间没打麻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苏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威伯'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啥都没说,如何冒犯?
威伯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那句话,澳洲只有体育能及格。再说下去,就要冒犯别人了,打住。
苏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澳洲的风光和美国加拿大差不多,但动物和一些植物是平日里在其他地方少见的。
比如,街头的树上,可能住着几只树熊。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去过澳洲,一直很向往。
苏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Could not agree more. I don’t recommend anyone move to Australia. We prefer to stay alone and in peace.
苏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太聪明的人不适合呆在澳洲。
苏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居北飞雁' 的评论 : 谢谢。
elfie 回复 悄悄话 There's an Australian guy on Instagram, very funny, always saying there are three things to deter people from going to Australia, dangerous animals, bad weather, weird customs, etc... "For example", he chops his arm down, "the huge spiders that are bigger than your head, mate!" I'd never recommend anyone going to Australia, based on his words.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澳洲人出外旅行特别勤快,不过也是一个人才外流巨大的国家。
居北飞雁 回复 悄悄话 多好啊!
苏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nanaeEggs' 的评论 : 也是事实。
苏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苏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彼此彼此。
苏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号蚂蚁' 的评论 : 的确是,比如落基山脉的小镇,太好了。
苏牧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还真是。我也很喜欢加拿大,她在我日后长期旅居的list上。
BananaeEggs 回复 悄悄话 有次前英國女王去澳洲訪問,澳洲總理一隻手搭在女王腰上,向女王介紹內閣成員,犯了肢體接觸的大忌,英國的媒體謾罵澳總理,甚至用”Land of the convicts”一詞。早期英國把罪犯流放到澳洲,所以現在的英裔澳人,許多是罪犯的後代。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去过澳洲,待了四周,特别喜欢,很像我们加拿大。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很喜欢到澳大利亚休假,风光无限好:)
大号蚂蚁 回复 悄悄话 除了都市,都是乡下。差别是发达国家的乡下比都市更好。落后国家的乡下比都市更差。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很像加拿大,表兄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