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面试结果

(2008-06-28 02:47:57) 下一个
昨天一早去学校,两个来月的找工作课程结束了,昨天是我们的“结业”仪式。老师们一早就准备了蛋糕水果和饮料,同学们再次聚在一起分外亲切。在聚会之中,接到了面试单位的电话,从他的口气就可以听出,他们选择了别人。他很遗憾的告诉我,他们在我和另一个人之中做了艰难的选择,最终还是选择了那个人。我虽然早知会有这样的结果,但心里还是不免有一丝遗憾。

班里一共十二个人,目前只有三个人还没有找到工作,我就是其中一个,5555。有一个俄罗斯人真厉害,去了两次面试,都拿到了offer,可她居然下周还要再去下一个面试,碰巧的是我也申请了那个职位,也被选去了同一天面试,感觉一点信心都没有。现在真是有点困惑,为什么她什么学历都没有,却能次次拿到offer?不免想是不是因为政府部门更喜欢雇佣从欧洲来的人呢?

这期的课程办得分外成功,因为大多都找到了工作,而且都是不错的工作。另外两个中国人找的工作,都是和中国有业务的公司。看来,我不能只把眼光投在政府部门,虽然在政府部门工作比较枯燥,工资也比较低,但相对来说很稳定,而且他们有一系列的课程来帮助提高语言和工作能力,感觉这样挺适合自己的。我不是一个争强好胜有很强事业心的人,只是希望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就好了,但可能是政府部门更愿意扶持那些没有学历的人。今后我也要把心思放到一些和中国有业务关系的公司,毕竟这里才有我的优势。但去这样的公司,我对自己的语言又不自信,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老师帮我联系到八月份去一家公司实习,第一个月没有薪水。这家公司很小,只有九个人,是做采购的,在全世界好几个地方都有供应商。他们在中国也有,具体哪家还不知道。他们希望我过去帮忙做一些项目,在中国找一些符合欧洲环境标准的供应商,看来他们对质量要求是很高。如果实习期间进展很好,或许我有机会留下工作。但我一直对这个实习不太感兴趣,感觉如果干了一个月留不下来,岂不是白干了。但一想,通过实习也能学习到一些新的知识,如果没有其它的事情就去了。老师对这个实习更感兴趣,她觉得我不应该申请政府的那些职位,因为我没有优势,但在这个公司,我会有很大的优势,将来会很有发展。想想她说得也对,这不也是我梦想的工作吗?找一家和中国有业务的公司,兴许有机会能常回国出差。但是这种工作压力会大些,毕竟是要做出成绩才行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