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和小俄罗斯

(2008-07-21 23:20:53) 下一个
昨天去小俄罗斯家,开始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她要结婚了!!!她和她的荷兰男友才认识不到两个月啊!然后又给我当头一棒,她8月底就要搬去荷兰了, 55555,又一个好朋友要离开了。本来在这边的知心朋友就不多,可朋友们还都相继离开了。记得去年也是这个时候,送走了另一个好朋友,也是结婚后跟着老公去美国生活了,他们也是认识两个月就结婚了。想想自己不也是和老公认识半年就结婚了。这都是缘份啊,说来就来,挡都挡不住。

小俄罗斯还是爸妈给起的绰号,因为他们总也记不好她的名字,所以我们在一起就叫她小俄罗斯。她来自俄共体,但她是蒙古人的后裔,所以长得和我差不多。她走在街上,常常被人认为是中国人。她总是很搞笑,和她在一起总是很开心。我们曾经一起笑,一起哭,一起醉,一起坐在学生公寓外面聊天唱歌到天亮,想想一起疯过的日子真是让人怀念。

我生平只醉过一次,就是因为喝她从俄罗斯带来的伏特加。我不擅喝酒,之前根本不知道伏特加是烈酒。在我搬离学生公寓的前一天晚上,她特意拿着那瓶珍藏以久的伏特加来我这里。我们兑着橙汁一杯杯地喝,喝时根本一点感觉都没有,我们边聊边喝,很快大半瓶就下去了。突然间我感觉头晕恶心,很快跑到了卫生间,坐在那里就起不来了,狂吐了一个多小时。最终小俄罗斯把我扶上了床,我当时胃痛得感觉都不行了,连声嚷嚷着要去看医生。她不停地安慰着我,让我赶快入睡,在我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还不停地进来问我的情况,直到确认我没有事情才回到她的公寓。转天我醒了,但她却醉了,起不来床了,看来伏特加的后劲也是蛮大的。

由于活泼开朗的性格,小俄罗斯身边不乏追求者。和西方女孩一样,很是开放,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就分开。每段感情结束后,都没有见过她很难过。她渴望感情有所归属,但又不喜欢被束缚。她曾立志三十之前立业,为父母挣套房出来。但人算不如天算,在朋友生日party上碰到了他,一见钟情,之后男方特意从荷兰过来,两个人朝夕相处一个月即决定结婚。

为小俄罗斯高兴的同时,也不可避免为她的离开感到一丝丝失落。小俄罗斯曾对我老公讲过,当年我们结婚时,她心里也有一丝丝地失落,因为我们不能再象之前那样经常见面聊天了。老公之后常对我说,如果我喜欢,周末偶尔还是可以和小俄罗斯单独相聚,彻夜长淡,他很理解朋友对我有多重要。

虽然小俄罗斯要离开了,我要祝福她,衷心地祝福她在荷兰幸福开心的生活!当然以后有时间我也会过去看她啦,毕竟我们离得还不是太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