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想念父母

(2008-07-25 04:49:10) 下一个

朋友的父母前天过来探亲了,昨天去拜访了他们。因为之前拜托他们从国内帮我把学历的原件带过来,来这边这么多年,我之前都没想过带原件过来,以为有公证的就可以了。但现在找工作感觉还是有原件比较好,这样在需要的情况下也可以提供。这边真是奇怪,一般都不查看证书的,充分相信简历上面的内容。

我们一起包了饺子,还炒了几样小菜,哇,好久没有吃到这么可口的中餐了。朋友是独生女,父母很是年轻,也很幽默。来的第一天,虽然有时差,也很累,但为准备晚饭忙个不停。看着她的父母,不禁想起了三年前我父母来探亲的情景。那时我还没有认识老公,也没有想到会在这边长期居留,所以第一年暑假就申请父母过来探亲了。那时正好有个同学放假回国,就租了他的房子,和父母一起住。想想当时的条件真是简陋,连电视都没有,那地方也没有网。对于习惯上网的我来说真是不适应,好在离学校不是很远,可以常到学校上上网。爸妈在这边陪我待了两个月,天天变着花样地给我做好吃的。但我当时因为个人的一些事情心情不是很好,现在想想很是后悔,没有特别好好珍惜和父母在国外的日子。我们一起在欧洲游了七个国家,当时可真是穷游,都不舍得在当地的餐馆就餐,往往是在超市买些食物在路上吃。还好妈妈有先见之明,带了同学的小电炉,晚上在酒店的时候我们可以煮些食物。现在想想真是心酸,当时的条件不好,爸妈过来后没有让他们好好地享受。

和老公结婚后,一直想着邀请爸妈再次过来探亲,因为爸妈今年要看奥运,最终确定明年夏天过来。这一年我要好好工作,好好赚钱,一定要给爸妈一次快乐的旅行。眼看着爸妈一天天地老去,远在天边的我只能好好珍惜每一次和他们短暂团聚的时间。有时和老公开玩笑说,真不知道你来的那么大魅力,能让我远离那么多爱我的家人朋友们,和他独自在这边生活,因为在这里的生活远不如我在国内的生活丰富多采。

虽然和爸妈常常在skype上通话,但还是很想念他们。爸妈有时笑称,虽然我离得这么远,但和我通话的频率比和在同一个城市的哥哥们还勤呢。有时想想,还是做家中最大的孩子比较好,能和父母在一起的时间最长。想想我和大哥相差8岁,他能享受比我多8年的时光和父母一起。哥哥们总说爸妈对我过于宠爱,但想想这样也公平啊。有时真想这世上有长生不老药,能让世人永远和家人生活在一起。现在对我来说,家人的平安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