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

宁静淡泊,人生如茶
个人资料
羊脂玉净瓶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任是无情也动人(94)—— 害怕

(2015-05-01 21:18:30) 下一个



李九一沉默了一会儿,昏暗的光线里我看不清他的表情。

突然,我感觉到搁在毯子下面的手被他捉住,随后他张开手指跟我的交错相握。他的手心里有一层细密的汗,给我一种凉凉的触感。我想,跟咱们面前的这两个男人相比,李九一还是太嫩了一点。

他清了清嗓子,说:“东西可以给你们,但不是现在。”

“什么时候?”那男人不动声色:“给个时间,我也好交代。”

李九一说:“我正在申请转院,等我手续顺利办完,我离开上海的时候东西全都交给她。我知道我争不过他们,所以他们走天桥,我走地下道,我认了。”

“小兄弟,说句实在话,我觉得你不用转院,”那个男人说:“亦娜对你情有独钟,这送上门的机遇,你别错过啊!往少了说说,怎么不得给你省下二十年的奋斗?有她撑着你,匿名信有多少都不怕,你说是不是?”

李九一握住我的手捏了捏,笑笑说:“她的条件,我高攀不上的,也从来没有想过那么远的事,眼前能过一天算一天。”

“现在说谁高攀了谁,太早了吧?再说,没想过你不是也攀了一半了?当然,你的前途,你自己说了算。”那男人调侃了几句,起身从皮夹克口袋里掏了张卡出来,轻轻放到沙发扶手上,说:“一点小意思,弥补一下叶小姐的损失,弄坏或者弄丢了你的一些东西,我们赔偿。”

“李医生,咱们保持联系。”说完,他们就很干脆利落地走了出去,轻轻地带上房门。

我紧绷着的神经一下子放松了下来,人也顺着沙发背滑了下去,重新躺倒。

李九一低头看了看我,问:“吓坏了没?”

“还行,”我看着他的眼睛,问:“之前一直没有听明白怎么回事,到后面才醒悟过来。你能不能告诉我,你到底是想干什么呢?”

李九一松开我的手,给我把毯子往上拉了一下,说:“两条。一个是不想让她继续做医生了;另一个是不想她再继续缠着我了。”

我问他:“她总缠着你么?”

“经常,”李九一点点头:“幸好我忙,手术也多,不然还不知道她要怎么样。”

“你说钥匙被人拿走过,也是她干的吗?那么这次你的手机给我发短信,怎么回事?”

李九一皱紧眉头思考了一阵子,说:“我能想到的可能性,就是在我手术的时候,她悄悄打开我的抽屉拿走钥匙,以及用我的手机给你发短信。自从我租了这个房子,她总是怀疑我有什么目的,不相信是我用来存货的,死盯着不放。你住过来之后,她肯定是发现了,所以才找人跟踪你和杰西卡。”

我忍不住打断他,问:“为什么要放避孕套在我的垃圾桶里?”

“我猜,她是想让我看到,刺激我。”李九一无奈地笑了笑,说:“我有个习惯,不喜欢房间里有垃圾桶。她特意放了垃圾桶进去,知道我去拿货看到了,势必会控制不住动手清出去,所以一定会看到里面的东西,然后以为是你跟别的男人上床后留下来的。”

“为什么房间里不能有垃圾桶?”我挺好奇。

“因为以前在医学院,咱们解剖教室后面有个垃圾桶,”李九一深吸了一口气,说:“我第一次去上课不知道,跑过去丢垃圾,结果打开后里面全都是浸泡着的人脚。我吓得不轻,从那之后,我见不得屋子里有垃圾桶。”

我的脑子虽然仍然有些昏沉,但是一个念头却很清晰地浮现出来,我拽了拽李九一的袖子,问:“听起来,她对你,算得上是了解。而且,我怎么有种感觉,她把自己放在你女朋友的位置上呢?刚才那人说你攀了一半了,是什么意思?你告诉我句实话,你们是不是在交往?超过普通朋友的那种?”

李九一咬了咬嘴唇,点头道:“应该,可以算是吧。”

我沉默了。

他说:“酒精中毒那次,你还记得吧,你走后我后悔得要命,打电话给你最后又是那样的结果。我找的法医全都不肯来,最后事情就这样过去了,实话说我真的不甘心。她厚着脸皮来找我的时候,我正沉浸在绝望之中,心一横就同意跟她交往了。我利用我们的关系,偷偷地录下了不少她和她家里人的通话录音。其中最重要的,是她向我亲口承认过失的那一段。”

他顿了一顿,接着说:“我太大意了,去看小正父母的时候,可能哪里没留意,漏出一点点信息来。就在没多久之前,小正的爸爸跑到医院里找到她,当场就对她动手,医院报警把他抓起来了,现在还在警察局拘留着。”

我心里一惊,问他:“你在场吗?”

“我不在,”李九一说:“所以我吃不准他是不是在冲动的时候说了什么,这才引起人家怀疑,怀疑有人躲在暗中调查。我突然跑去你家,没有跟医院请假。从那天之后,我感觉到有人跟着我。今天我之所以会打伤你,是因为精神太紧张了,听到背后有动静的时候压根就没有想过会是你,只想着自卫反击。”

我问他:“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事情被我弄成这样了,还能怎么办?”李九一说:“想法子把小正的爸爸弄出来,然后我转走,去南京或者杭州。他们到底还是有钱有权,惹不起她,我躲就是了。”

“有钱就可以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了?”我听着挺反感的。

“不是说有钱人就跟我们普通人有什么不同,”李九一说:“只是,人家手里拥有的资源,让他们的眼界和魄力更上了一层楼。所以,他们做什么都比我们有底气,不服不行啊!且不说远的,就在我们科室里要往上爬一层,得踩住多少人?得经历多少事?我的段数不够,差得太远,你明白么?”

这一点,我赞同。

我们都是小人物,平头老百姓。我们看到的世界跟他们看到的确实是不一样的。我们遵循的规则和他们的也是不一样的。

我躺不住了,慢慢地爬起来坐着,坐稳了之后再试着站起来。

李九一伸手拉了我一把,等我站直后,他伸出手臂把我圈进怀里抱着,说:“真对不起你,叶曈,真是对不起你。”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他,他就接着说:“你赶紧办出国手续吧,等你签证拿到了,顺利出去了,我就把东西给他们。”

“没那么可怕,”我能感受到他的紧张,今天的这场戏,对李九一还是很有威慑作用的,他害怕了,我安慰他说:“你想太多,钻牛角尖了。”

“想多总比想少了强,”李九一说:“你还是走远点的好,去美国,赶紧的。”

我没说话。

“我检查过了,你应该没受伤,回家后早点睡就好。”他手上用力,勒了我一下,叹口气说:“我就不送你了,我在这里坐一会儿。”

我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滋味,闭着眼睛没有动。

“走吧,”李九一推开我,把沙发扶手上的卡递给我,说:“这个你得拿着,去买东西。你花了这里面的钱,就等于表态接受这件事到此为止,应该就没事了。”




(未完待续,原创作品,请勿转载)


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eyan' 的评论 :矛盾白炽化的时候,便是高潮. 象瓶子说的,在最辉煌的高潮部分结束,留下的是余音绕梁三日,始终有那灰宏的华章轰响,不绝于耳,一个字,美,
忘憂草 回复 悄悄话 葉子不捨得離開他,
GY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走过的风景' 的评论 :
貌似小李子摸透了小叶子的脾气,知道她吃这个。
走过的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觉得沈哥哥很会照顾女人, 对小叶子的照顾体贴入微, 让叶子很受用; 对葛昆的照顾也让大家看到了, 使葛升起了沈再回到自己身边的希望。还有那加州要修车的离婚妇女, 打电话到中国找沈... 嗯, 温柔细腻。
李就糙多了, 动不动的就呛叶子几句, 有没有搞错呀小李子? 你追人家还这样?
GYS 回复 悄悄话 在一定程度上,小李子具有佐罗的特质,抑恶扬善,亦正亦邪,所以对小叶子有着吸引力。但小叶子的似乎性格不适合只跟一个人过早地定下关系,男一号,男二号,还有许多未知的男N号,都会有吸引人的独特之处。自己要什么样的生活?要听听父母的话。
门前金草 回复 悄悄话 瓶儿周末好!这段时间事多又回国了一趟,现总算把漏掉的课都补上了。还是一如既往的精彩好看,赞!
走过的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敢做敢当, 能做能当, 天性善良, 有点孬...... 这样的男人女人难于抗拒。



zhangmichael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是让我,不对,是drawing2011说着了。高。所以说李还是原来的他。不是喜欢,是佩服他。总地有几个良心尚在的,这个世界才有继续存在下去的理由。
只是,人总有所不能为,感叹。
不过,李让人提着的那颗心,总算可以放下,不管结局如何。这是此篇里比较闪光,成功的一个人物形象。 谢谢瓶子。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28年华 回复 悄悄话 李九一是真爱叶瞳!也有正义感!
leeyan 回复 悄悄话 小李子也应该出国,就这样的,躲哪儿都不是地儿。还有叶子现在也走不了,葛那边还一堆儿的事,沈也走不开。矛盾白炽化的时候
LLBean 回复 悄悄话 小李子感到害怕只是因为担心会伤害到叶子。7是什么意思?倒计时?
forgetmenot8 回复 悄悄话 小李子让人心疼。瓶子周末愉快!
silkyblue 回复 悄悄话 前十
jenny11 回复 悄悄话 8
GYS 回复 悄悄话 6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又坐上沙发,好开心。今天安然无事,可以睡个好觉啦。瓶子周末愉快!谢谢
流光溢彩时 回复 悄悄话 占座
小胖墩儿 回复 悄悄话 哇,很靠前。
hongpurdy 回复 悄悄话 #1 !
冷溪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xiaobaitu88 回复 悄悄话 Sf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