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1假如生活欺骗了你(普希金)2, 改编普希金的诗 by hairycat 3, 网友扩展的诗

(2009-01-14 17:29:35) 下一个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不要忧郁,也不要愤慨!
不顺心时暂且克制自己,
相信吧,快乐之日就会到来。

我们的心儿憧憬着未来,
现今总是令人悲哀:
一切都是暂时的,转瞬即逝,
而那逝去的将变得可爱。


读后感: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诗,我本来也很喜欢普希金的诗。很多年来,在我忧郁,不顺心的时候,会经常想到诗里的这两句(我一般不背诵诗,所以只能记得大概):“不要忧郁”和“相信吧,快乐之日就会到来”。

最近又不时地有点愁绪,严格的说,不是我自身的事。问自己,为什么,自己的心灵不能象天空一样宽广,大地一样坚韧?有点什么事,就有点愁烦呢?

2, 改编普希金的诗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by hairycat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那是因为
你的心
太年轻太可爱

为什么要忧郁
为什么要愤慨
不顺心时
你只需要
暂且克制自己

相信吧
你终究会长大
你终究会明白
生活的欺骗
也是一种乐趣
为你
带来各种色彩

快乐的日子就会到来
那是因为
你懂得了
生活
是一条苦乐交织的彩带
而欺骗
只能让你的生活
更加精彩

心儿
憧憬着未来
现实
并不总是令人悲哀

一切的欺骗
都是暂时的
一切的阴霾
都会转瞬即逝

而那逝去的
因你曾经的天真
而变得可爱

3,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hairycat  

此诗延续 by sunning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那是因为
你的心
太天真太可爱

为什么要悲哀
为什么要无奈
放飞心儿
你只尽管
憧憬着未来

相信吧
你终究会成熟
你终究能忍耐
生活的欺骗
也是一种养分
为你
带来各种感慨

快乐的日子就会到来
那是因为
你明白了
一切的欺骗
都是暂时的
一切的阴霾
都会转瞬即逝
而那逝去的
因你曾经的天真
而变得可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sunning 续的真好!

喜欢这样的人生态度.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星星,月亮,太阳那首组诗又多了两首,大家快去看啊。大家的诗都非常精彩。

还有,你们自己写的诗,随便放在你们自己的博客,不用跟我打招呼。 如果是转别人的诗,都是自己人,跟我或原作者说一下就行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unning:hehe, 不要谦虚。大家在这里开心就好,都是以玩为主,呵呵。多来玩。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ing的评论:

这就叫polish吧,越磨越好!谢谢阳阳,sunning!
sunning 回复 悄悄话 mycereal: 第三部分不能说"此诗延续 by sunning". 实际上这部分的主要创作还是hairycat的. 我只是锦上添花而已.
很高兴在这里遇到这么多朋友:才女,诗人,还有天使.
请多赐教. :)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ing的评论:

为什么要悲哀
为什么要无奈
放飞心儿
你只尽管
憧憬着未来 ----I like it! welcome to 诗友会!:)
鸽儿 回复 悄悄话 毛猫写得真好.:)zt---Nod!Nod!

麦片也真是擅长给人灵感. :)--Yes!Yes!

-100%zt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看来,成熟和忍耐是分不开的。呵呵。

————————
成熟了就不用忍耐,因为,成熟了以后,对很多负面的事情没有感觉了,一点也不气愤或伤感,那时,你就有福气了。

我的一个朋友说,在别人骂你的时候,或者伤害你的时候,如果你毫无感觉,那你是一个有福的人。对此,我深信不疑。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豆红茶的评论:

红茶妹妹很有哲理!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ning的评论:

你写的真好,赞!抱抱新朋友!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史哥哥的评论:

史哥哥,抱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松儿,麦片总是给我灵感,她真好!不过松儿在我心里也是一个温柔敦厚的人,很爱你,抱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不识得的评论:
我只是帮麦片打气加油,嘻嘻。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都那么好,我就高高兴兴地去睡觉了。晚安。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sunning: 欢迎新人! 你的扩展的诗很好,我看了很感动。看得出,你也很有智慧。(毛毛猫就是这样的)

看来,成熟和忍耐是分不开的。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史哥哥,南山松,饼MM, 红茶:你们好!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Hug, Hug....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愁就愁吧, 这样才让乐的时候更觉得乐了. :)--ZT
很高兴看到楼下新来的诗人。

sunning 回复 悄悄话 凑个热闹,我把后四节扩展了一下: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那是因为
你的心
太年轻太可爱

为什么要忧郁
为什么要愤慨
不顺心时
你只需要
暂且克制自己

相信吧
你终究会长大
你终究会明白
生活的欺骗
也是一种乐趣
为你
带来各种色彩

快乐的日子就会到来
那是因为
你懂得了
生活
是一条苦乐交织的彩带
而欺骗
只能让你的生活
更加精彩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那是因为
你的心
太天真太可爱

为什么要悲哀
为什么要无奈
放飞心儿
你只尽管
憧憬着未来

相信吧
你终究会成熟
你终究能忍耐
生活的欺骗
也是一种养分
为你
带来各种感慨

快乐的日子就会到来
那是因为
你明白了
一切的欺骗
都是暂时的
一切的阴霾
都会转瞬即逝
而那逝去的
因你曾经的天真
而变得可爱
史哥哥 回复 悄悄话 毛猫写得真好.:)zt---Nod!Nod!

麦片也真是擅长给人灵感. :)--Yes!Yes!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毛猫写得真好.:)

麦片也真是擅长给人灵感. :)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哇塞,毛毛猫姐姐好牛啊!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hairycat: love your poem, add oil!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hiahiahia...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毛猫猫:我多多给你灵感,你多多写诗。呵呵。我们都美美的。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不知为什么,你总是给我灵感,抱抱麦片宝贝!我觉得,因为你在我的心里很special,所以,你总是能够给我灵感吧。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毛毛猫:已改正。你真是给我们带来快乐的猫猫!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麦片,掉了一个字:

快乐的日“子”就会到来

不好意思!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毛毛猫:抱抱复亲亲。写得真好。你真的很有写作天分! 读了很感人。

我特别喜欢

“相信吧
你终究会长大
你终究会明白
生活的欺骗
也是一种乐趣
为你
带来各种色彩

快乐的日就会到来
那是因为
你懂得了
生活
是一条苦乐交织的彩带
而欺骗
只能让你的生活
更加精彩”

非常有哲理和艺术。

生活并没有欺骗我,只是我们对生活的期望值有时过高,所有有时候不免失望。 还有人们,不是光是我,不免顾此失彼。呵呵。


谢谢,来个熊抱还是猫抱!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麦片宝贝,我又改了一下: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那是因为
你的心
太年轻太可爱

为什么要忧郁
为什么要愤慨
不顺心时
你只需要
暂且克制自己

相信吧
你终究会长大
你终究会明白
生活的欺骗
也是一种乐趣
为你
带来各种色彩

快乐的日就会到来
那是因为
你懂得了
生活
是一条苦乐交织的彩带
而欺骗
只能让你的生活
更加精彩

心儿
憧憬着未来
现实
并不总是令人悲哀

一切的欺骗
都是暂时的
一切的阴霾
都会转瞬即逝

而那逝去的
因你曾经的天真
而变得可爱

阿猫恶搞普希金。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麦片宝贝,我稍稍改了一下: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那是因为
你的心
太年轻太可爱

为什么要忧郁
为什么要愤慨
不顺心时
你只需要
暂且克制自己

相信吧
你终究会长大
你终究会明白
生活的欺骗
也是一种乐趣
为你
带来各种色彩

快乐的日就会到来
那是因为
你懂得了
生活
是一条苦乐交织的彩带
而欺骗
只能让你的生活
更加精彩

心儿
憧憬着未来
现实
并不总是令人悲哀

一切的欺骗
都是暂时的
一切都阴霾
都会转瞬即逝

而那逝去的
因你曾经的天真
而变得可爱

阿猫恶搞普希金。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假如生活欺骗了你
那是因为
你的心理
太年轻

为什么要忧郁
为什么要愤慨
不顺心时
你只需要
暂且克制自己

相信吧
你终究会长大
你终究会明白
生活的欺骗
也是一种乐趣
为你的生活
带来各种色彩

快乐的日就会到来
那是因为
你懂得了
生活
是一条苦乐交织的彩带


憧憬着未来
现实
并不总是令人悲哀

一切的欺骗都是暂时的
阴霾
转瞬即逝
而那逝去的
因你曾经的天真
而变得可爱

阿猫恶搞普希金。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PP,歌儿:hehe, 谢谢。

歌儿:别的事了. 也没什么。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有烦恼是正常的,没有烦恼才怪呢,抱抱麦片:)-zt
麦片,还是为那件事烦恼吗?
pp.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喜欢这首.
有烦恼是正常的,没有烦恼才怪呢,--NOD NOD
人啊,就是这样在烦恼困惑中跌跌撞撞的走过来了,Hug, Hug.... --NOD NOD AGAIN!
agentsmith 回复 悄悄话 有烦恼是正常的,没有烦恼才怪呢,抱抱麦片:)

人啊,就是这样在烦恼困惑中跌跌撞撞的走过来了,Hug, Hug.... Tomorrow is another day!--zt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长发:说的对! 呵呵。抱抱!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Hug, Hug.... 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愁就愁吧, 这样才让乐的时候更觉得乐了.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 谢谢!你们的安慰让我很是温暖。是啊,明天太阳照常升起。不管它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不识得! 也抱抱。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麦片!--ZT

人的情绪时高时低,总是难免的,做点自己爱做的事(或什么也不做),和亲人朋友撒撒娇,明天太阳照常升起:)--ZT

普希金的这首诗写得真好!
喜欢不识得的"明天太阳照常升起".

麦片,我想小的烦愁很快就会过去,你会很快就高兴起来的!
不识得 回复 悄悄话 抱抱麦片!

人的情绪时高时低,总是难免的,做点自己爱做的事(或什么也不做),和亲人朋友撒撒娇,明天太阳照常升起:)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