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蒜泥白肉和晚餐合影

(2009-04-25 15:05:08) 下一个
我新学了一道菜,蒜泥白肉,简单又好吃。酱油是烧过的,里面放了糖。而蒜末里面加了一点煮肉的汤和盐,一起浇在肉片上。再均匀地淋上点红油。我炸了一点红油,不过辣椒放得不多,所以油不红。呵呵。另外要是有剁蒜泥的工具就好了。现在是蒜末,就没有蒜泥口感好了。





木耳鸡蛋炒肉片是LD主动做的,他挺喜欢吃这个菜。呵呵。



晚餐很丰盛。
 

蒜泥白肉的做法是:
http://www.bcchinese.net/food/food_70.aspx#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花朵:你回来了,太好了。吃点馄饨吧,呵呵。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麦主编家的晚餐,色香味俱全 :-)zt

我也喜欢吃黑木耳:)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一霖:谢谢这个方法。

PS: 吃少量肥肉有益健康,不过肥肉要文火炖1-2个小时以上,呵呵。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我家五花肉没人吃~~所以我做这道菜基本用廋肉~~~~

大蒜用刀板压扁,再切末,就是蒜泥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饼饼:我喜欢川菜,呵呵。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蒜泥白肉----zt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红茶好!我也特别喜欢吃木耳。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麦主编家的晚餐,色香味俱全 :-)
木耳炒鸡蛋是润肺的,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长发:呵呵,我做好了也不知道有什么好办法把白肉弄凉,也急着吃,就把白肉放在大瓷碗里,盖上保鲜膜,放在冰箱的冷冻室里冻了一会,不到半个小时吧,拿出来就好切了。呵呵。也许如果有时间的话,放在冰箱里冷藏半天也是可以的。谁还有好的方法吗?

回锅肉也好吃啊,是请客的好菜!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麦片, 怎么才能把白肉切得那么薄呢?

我挺喜欢蒜泥白肉, 不过估计我妈和D不会喜欢, 太没颜色...他们喜欢回锅肉.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你今晚吃的什么?拍片片了嘛?呵呵。

小鹿:偶然吃点肥肉,没关系的。白肉不腻,因为肉片切的比较薄,还有sauce和蒜末。三个人都喜欢吃,一顿饭就把这个菜几乎一扫而光了。
Eyre 回复 悄悄话 喜欢那个蔬菜汤和木耳肉片,那个白肉会不会有点儿腻 :)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的晚餐也很丰盛。:)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松也喜欢吃五花肉吗,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这蒜泥白肉看上去真诱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