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梅菜扣肉

(2009-05-07 18:08:55) 下一个
我第一次做梅菜扣肉,就很成功啊。呵呵。肥肉入口就化了。梅干菜也很嫩。









方子特别好,是在山菊知秋的博客里看到的。菜谱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view.php?date=200704&postID=43311



技巧:

梅干菜要多洗几遍。可以尝尝它的咸淡。做调汁的时候,我放了大约半个调羹左右的盐,很多酱油,还有一点料酒,还有糖(跟盐的量也差不多,可以更多些)。 一定要蒸两个小时。我是用大火蒸的。煎猪皮的时候,先放油,肉皮朝下,再开火,一直要把锅盖盖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嘻嘻嘻。不过我做饭的速度很慢,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麦片你的厨艺真是大长啊。我还盼着你三分钟热度就过去了,没想到你的热情这么持久,大力佩服一个!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我们心有灵犀啊。开吃吧。

饼饼:很牛啊。好奇你家哥哥是不是川哥哥,一般四川人不管男的,女的,都长得好看,且会做菜。是吧?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菜是我家猪头作的比我好:)
当然他做的好菜是有限的
估计也算真是有苦劳的,这话在理!!!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啊呀,今天还跟人说,怎么做梅菜扣肉呢,主编这儿就已经做好了,太棒了,俺跟助理就都包了,没别人什么事儿了:)

来,助理,开吃:)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松好! 第一块肉给你吃。:)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俺真有口福,先品尝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