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女儿香:诗友会

写诗,写的就是一种心情. 本博客都是原创作品,不经本博客作者们的允许,不能转载
正文

黄昏

(2009-05-10 09:44:12) 下一个



(photo from: Free Photo Bank)

黄昏
mycereal

黄昏的美
美的像眼睛里含着的一粒泪水
黄昏的美
美的像紧紧屏住的一丝呼吸
黄昏的美
连接了完全极端的两极
白天和黑夜
黄昏的美
林子上面飘着淡淡的红云
林子里的仙灵也变得乖巧

黄昏里的微风
收音机里的一首老歌
车流里的红色的尾灯
像色彩淡雅光线温柔的一幅油画
里面的一朵朵火花
街上的人在漫步
穿着斑斓的连衣裙
手里拿着冰淇淋
轻松的时光
当时间变得缓慢
也许在梦里 也许不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泥山;同感。我和我母亲的感情很深很深。 而有的人是和父亲的感情更深一点。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不知大家有没有同感,小时候,妈妈不在身边的话,黄昏时候是最想妈妈!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泥山:呵呵,呵呵。
小泥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觉得麦片虽然外表很温和,其实内心很有激情,-- 同意!

但未必可以到狂野那个程度。-- 还要进一步了解:)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长发:没关系,先忙正事,看博客应该是消遣或休息。呵呵。
longhair 回复 悄悄话 我怎么现在什么都要慢两拍呢? 我觉得刚来过你园子的, 怎么一下又多了诗多了菜.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秦西:呵呵。谢谢。我也来赞一下又美丽又有才华的西西。
秦西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赞一下温文又狂野的主编。。。:))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小鹿好!
eyre 回复 悄悄话 真美 :)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南山松:呵呵,谢谢喜欢。这个图我也非常喜欢。虽然我把它拉宽了不少。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图美诗美,非常喜欢.:)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歌儿:呵呵,过奖,过奖。我不觉得我的诗越写越好啊。呵呵。 不过,我的内心好像是比较有激情的,呵呵。
歌儿 回复 悄悄话 饼子好久没续诗了,强烈呼吁饼子把诗贴出来!
麦片的诗写得真好,很自由的感觉。应该说你的诗是越写越好了,估计跟最近吃那么多好吃的有关系。:)
我也觉得麦片虽然外表很温和,其实内心很有激情,但未必可以到狂野那个程度。:)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饼饼:你太自谦了。呵呵。我想看,我想大家也想看的。不过,你要是不想贴出来共享,那么,就把地铁拿出来。呵呵。
饼姐姐 回复 悄悄话 这诗真美
本来,我也写了首,读了太糟糕了。。。。
就算了。。。。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一霖好!谢谢你喜欢。我是又做菜又写诗,都不咋地,但是玩玩,乐乐还好。呵呵。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每次来,都有一份惊喜。麦片角色转换得真快!从梅菜扣肉,一下子就变成了春天里的诗人。。。又变成黄昏里的画家。。。

不知接下来会是什么?我觉得自己的想象力跟不上趟了。:))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先忙去了。一会儿再来细细品。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红茶:你真好。下次向你学习,呵呵。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ereal的评论:

我给我妈寄礼物了。前一阵子对护肤护手的产品感兴趣,就给她买了一些。我妈也说,不用寄东西的,你有这份心意我就很高兴了,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花朵:呵呵,我笑晕了。呵呵。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对,是下午,咱们在一个时区:))

是啊,我的性格中有狂野的一面吧。呵呵。--狂野?探长我咋没看出来呢?光看出主编有艺术激情的一面了,我面壁去。。。^_^:)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红茶:谢谢。等我有空找一幅照片来。对了,母亲节你给你妈妈寄礼物了吗?我还想着你说过的。我给我妈妈打电话祝她节日快乐。我有说,没有给你寄礼物。我妈妈说,不要寄礼物,有你这句话(节日的问候)就行了。

暖姜: 喜欢你的评语。黄昏,让人喜欢,也让人感伤。呵呵。是啊,我的性格中有狂野的一面吧。呵呵。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刚刚看了幻想曲。麦片是不是喜欢画画? 想起从前读的麦片的那首白墙, 画画 ,无题。当时的震惊还记得。
麦片其实有很狂野很戏剧化的一面:-)))
warmginger 回复 悄悄话 前面的纤巧维美。不过更喜欢后面的。那个火花是闪烁的车灯吧。尤其在下雨的黄昏,那些车灯更像画面里面的幽幽的火花。后面那段真像油画,有创意,很喜欢。曾经有过一模一样的心情。有时候,生活的全部似乎就是那样的傍晚,还有着隐约的炊烟的味道。
绿豆红茶 回复 悄悄话 好诗!
要是能配上一幅彩霞满天的照片就更好了,呵呵。
母亲节快乐!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老史:现在是黄昏吗,呵呵,还是下午吧。不过,看来你那里和这里都是一个时区的,呵呵。
mycereal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花朵,也是也不是。但你说的对,那个看着不通,我改改。多谢多谢。
花朵 回复 悄悄话 里的一朵朵火花? 是不是少了一个字?:)
老史 回复 悄悄话 黄昏里的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