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说说我为什么来法坛-给水巷和其他几位朋友

(2009-04-16 09:26:01) 下一个
上学的时候有过一个几乎要通向婚姻的男朋友。他对我的好一直持续到今天,他的家人也是在二十年后还惦念我,喜欢我。我们年貌相当,受教育经历相同。看起来没有什么不妥。

可是只有我自己知道,我跟他在一起不舒服,我们没办法用理性的相同的价值观去评论同一件事情。如果有了不同看法,结局就是大吵或者沉默。

而我是一个喜欢默契喜欢感应的人。我知道有的云注定不能在你的天空多停留一刻。

于是选择分手。

这次回国坐在一起,觉得当初的决定万分英明。二十年后,我们讨论的是家,孩子,旅游,生意,老人,温暖而温馨,就像兄弟姐妹。

因为我们求同存异。

原来是怀孕的时候在亲子坛子混的,因为有很多常识要学,就跟妈妈们交流。一次坛子组织谈混血儿,我正有宝宝在身,于是就写了几个文字。没想到触动了某些人的敏感神经,于是遭到口诛笔伐。

我不怕战争,但是我更热爱和平。我知道这世界上有两种不太合适的瓶子,一种是破瓶子长了好嘴,一种是好瓶子长了破嘴。前一种可以做遮掩一下做装饰,后一种索性弃之如敝屣。

经过法坛,正值上次网友聚会之后,读了若干关于聚会的文字,觉得温馨感人,亲切如家,于我们这万里飘零的风筝来说总是有个组织。于是法坛成了我这几年的栖身之地。潜水冒泡地,渐渐有了同道,心生安慰。

不过日久发现,就像每个社会都有每个社会的多面性一样,法坛阶级斗争的弦拉得也很紧。如果你要平和的心态去记录你观察到得生活和社会,就听聚会时候你的邻居lily领导说的话吧。绕。


月初的聚会感触很多,明白了为什么有的人能坐到一起,还将坐在一起。稍迟的时候,会请这些可以坐到一起的人吃饭,来我家或者去可爱的餐馆。先邀请你。

(座位有限,报名从速。)

小声说一句,我很喜欢我们的聚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