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网----缘

(2010-10-07 04:43:18) 下一个

坛子里有个朋友的汉语音译网缘,第一次听他说这名字的来历觉得很妙,于是这里借用做小文的题目,得罪了。我要说的就是网和缘的故事。

人在法国了若干年后,决定重组自己的生活圈子。花了点时间跟认识人,了解人,不知不觉,又有个不大不小的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的像在中国时候一样的朋友圈子。

话说这个朋友经过若干时间的考察考验,被我的朋友们和家人一致看好,纷纷要求给他介绍对象。小伙子仗义直爽,才华横溢,高大威武,很快就俘虏了一美女加才女的芳心。虽然不是我们介绍的,属于自由恋爱,但是这一对儿一浮出水面,立刻让大家觉得郎才女貌天造地设等原来觉得庸俗的词汇实际上很很贴切。

大家都忙,我们要几个月才找个借口聚会一次。朋友喜欢孩子,喜欢我女儿,孩子最知道谁喜欢自己,看到朋友就粘着不放。以至于,女儿四岁时候决定长大跟爸爸结婚,四岁半时候见到朋友几个小时后,我们问她长大跟谁结婚,女儿看一眼坐在对面的爸爸,又比较一下身边的我的朋友,毅然选择了这个朋友。这个举动让那天晚上的聚会欢笑不断,身边坐的朋友的妻子五味杂陈。朋友的魅力略见一斑。

后来知道,朋友的生日跟我的长兄是同一天,两人相差整整五年。知道后时常感慨世事,觉得上天并不负人,从这一边拿走了你最爱的兄长,从另一边给你了亲如兄弟的朋友。

今天是女儿五周岁生日,早上搂着她给她讲五年前的今天她怎样到来,带给我怎样的欢欣。

下楼看到一个来自这位朋友的未接来电,打过去还没说话听到的是一声嘹亮的婴啼,这全世界最美妙的声音向我宣布她的到来。

朋友的女儿的生日跟我女儿是同一天,两人相差整整五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百惠千我 回复 悄悄话 这世上不能不说人与人之间是有缘分的。这俩个同生日又相差五年的巧合,真奇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