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午小食:山东小馆

(2009-06-23 09:06:00) 下一个
中午跟我家男生约会(小猪注意了我的用词,只有两个人!),想来想去周围的好吃东东都一般般,倒是出名的山东小馆有四年没去了。因为有我们的扶墙进扶墙出的好味道在先,我家男生爽快答应了吃他已经吃了若干年的中餐。

四年前小馆儿还很小,大冬天的饭店里比外边还冷,搞得先生后来每每提起山东小馆都夸张地说,那是菜还没上来就冷掉了的饭店。于是数次过店门而不入。

不过现在有了玻璃屋,虽然不是很大,但是老板人好,热情,店里有大的的‘家’字,又是红色调装修,很家庭很温馨。

因为丢了手机和手表,结果比约会时间提前45分钟到达餐馆。俺都是豆腐渣了,还不积极点儿?

正好有机会仔细研究了小馆的菜谱并认真分析自己的需求。

结论是,哪样我都想吃。

最后兼顾吃饭对手的情绪,点了折衷的几道菜,凉拌百叶,辣豆腐(名字是山东的地名,我只顾了吃,忘了文化一把了),老公要了土豆丝和鸡丁,大花卷和青岛啤酒,家常菜不寻常,味道好极了!

于是决定在家苦练做菜基本功,争取在下次组织生活的时候露上一大手。还有就是,我们过支部生活的话这家小馆儿可是个好去处。

写到这儿不禁自问,我是不是在这家小馆儿有股份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Is this in Paris? Where is it? I would likt to go there if next time I visit Paris.
Many thanks.
klein-pig 回复 悄悄话 漏看了这篇文章,农民的包袱没及时接上,检讨。
好在我一有时间就来法坛考古,总算没落下,表扬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