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单亲妈妈的责任有多大

(2011-06-18 09:29:09) 下一个

因为老公工作变动,我原来安定团结的生活顿时变得一片纠结。


两个半小时的TGV单程加上一小时地铁快线,他准备自己跑通勤,或者每两三天回来一次。辛苦不说,经济能力也是要考虑的因素。更何况他得到的是终身职位,虽然这位同学很有毅力我知道,但是倾其一生精力财力贡献给铁路公司怎么说也不是个聪明的主意。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我放弃我现在的一切跟他去外省安家落户。


卖了房子卖了商店嫁鸡随鸡嫁狗随狗不难,难的是我不是一个可以不工作的人。到了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这里多年打下的天下和人脉丧失殆尽,我对自己能不能迅速达到今天的工作水平有点怀疑。


如果不能,意味着我没有了独立的经济能力。一旦两个人的关系有问题,我就没有太多的能力和可能跟法国籍的女儿在一起。这个是我顾虑的重中之重。这就是没有根的树必须让自己经得起狂风骤雨的必然考虑。


前天,在先生收到了正式的调动文件后,我跟他严肃地谈了一下。主旨,第一时间,想让自己做一段单身妈妈。我的计划是在巴黎租两间五十米的小房子,跟父母女儿先将就着,这样可以用一段时间保持我目前的收入水平,同时寻找在巴黎及其他要去的新城市的工作机会。之所以选择在巴黎,是想即使先生不在家,有什么事情朋友往来也方便些。孩子的教育更是得天独厚。


对先生说,在另外的工作机会没有确定前,我不会轻易放弃现在的所有只是因为要跟随你。


我知道,从情感和家庭角度,我是自私的,我不肯放弃自己多年创下的江山去做家庭主妇。


可是纠结的是,我不肯走,就要在一段时间内做单亲妈妈,现在不敢想象,单亲妈妈的责任有多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onalisacanada 回复 悄悄话 I truly admire your courage, though I only stayed in France and Paris for two weeks but it's a beautiful memory. Your story brought me some memory back. Thanks.

Don't worry too much about the unknown. I was in your situation before when my daughter was just 3-4 years old and I was in Sweden alone. From what I read from you, you can be a great "single mom" while your husband is away. Trust yourself. One of the few things you need to consider though, for practical reason, is that you may need your husband's legal permission to let you make the best choice you can for your daughter, in case of any medical emergency situation to avoid waste the best time for the child to get the best medical treatment due to communication delay.

Take care.

Mon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