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今晚独身

(2010-10-29 11:35:10) 下一个

很久都没有这样静谧的时刻,没有属于自己,只属于自己的时间了,今晚独身。


首先从冰柜里拿出老妈早就准备好的红烧排骨,加了水和喜欢的朝鲜辛辣面煮上满满一大碗,填满了胃,也找到了好心情。


在网上逛来逛去看别人的爱情故事,想自己年少时期的爱恋和痴狂。跟不认识的人胡言乱语。


在另一个电脑上下了王菲的演唱会,不受打扰地听偶像对她的喜欢的表达。


在网上新开个博客,细细地列好了提纲,准备开始写关于这么多年做生意的系列文章,很少有经验,主要是教训。


整理一下我三个月来拍的几千张照片,看来这一个晚上没法儿都完工,但是至少可以简单分类,跟家人和朋友分享。


睡觉前,还要打扫尘除,给肯定忙碌的明天一个好的心情和好的准备。


在做这些事情偶尔的间隙,想女儿从下午五点就到院子里等爸爸妈妈回家不肯回到温暖的房子里,想女儿电话里稚嫩的声音说,Maman, je t'aime très très très très très très très très très FORT.而我决定今天离开放假的女儿给自己安静地充电。


想早上出来很早,亲了一次又一次女儿的小胖脸儿,心有不舍,真是犹豫是不是一定要去工作。最后还是毅然走出家门。好在朝霞满天,绚烂之极,一路因为自然之美心生感动,多多少少冲淡了离开放假的女儿的内疚。


想另外一个女人当年离开她的跟我女儿同龄的孩子出国打工,想儿子时候只看一眼就扣下照片不敢多想。而我毕竟可以明天就拥女儿在怀。


想一个做生意的朋友在半年前我因为疲惫而犹疑的时刻提醒我还要继续向前走。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成功,都是为了更成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