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职业计划 2 目的和速度

(2010-07-12 06:36:48) 下一个
学过一知半解的管理,目的和速度被说成目标和执行力。我情愿用简单的语汇,这样将来女儿看我给她写的文章时候好懂一点。

因为有看世界杯半决赛时不断被小朋友抢电视,抢不到就在旁边抱怨不断的历史,昨天下午我跟她爸爸早早做足了功课。

一口气买了三个她喜欢的电影,到家后就给她讲,你今天可以看一个,前提是你看的时候大家都不打扰你,晚上爸爸妈妈看球你也不要打扰爸爸妈妈。协议达成,皆大欢喜。

因为决赛的两边都跟我们没有任何关联,踢得又平淡无奇,只是因为不喜欢暴力,比较喜欢西班牙的当过电视记者的王妃,自然把内心的支持放到西班牙队。到了加时赛,抱着小女儿在膝,为西班牙呐喊助威。

俺的寄托很给面子,改写了世界杯的历史。看着他们溢于言表的狂喜,分享他们胜利的喜悦的时候,反复问女儿问题,他们赢了球高兴不高兴?

高兴。

他们为什么能赢球,是不是因为他们踢球的时候跑得很快,可以把球踢进球门?

是他们跑得最快。。。。。。

如此这般,我把赢的喜悦和平时做事的速度逻辑在一起,正好符合两周来我训练她日常生活习惯的主题,就是目的和速度。

目的就是准确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然后要设计一个通往这个目的的路线和------时间表,这个时间表的长短就要通过速度的快慢决定。

多年前看过读者上一个效率爸爸的故事。效率爸爸把几个孩子的生活习惯培养到系扣子从下面向上系会比我们平时从上向下的习惯省上几秒钟都计算到,我不想生活得这样极端,只是希望在能力所及的范围尽量让孩子有个一个好的心态,确立正确的目的和为之实现付出相应的有效率的努力。

这一周因为假期还有父母到来,跟女儿朝夕共处,发现二三小事令人欣慰,记在下面。

去机场接父母之前突然接到坛子里网友的电话,于是决定提前到巴黎跟几个朋友一起吃饭并且逛上一下午。这样原来准备的接父母的很大的花束就不能携带,我正踌躇,女儿拿出球赛拉拉队用的彩色东东说这个可以放在包里又很好看。我采纳。

因为有了女儿,我这几年在父母面前明显失宠。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补偿,这次老爸老妈给我买了条漂亮的项链,里面有转来转去的我的生肖,名曰时来运转。女儿喜欢,为了显示自己依然有点地位,我对女儿炫耀,看着吧,姥姥姥爷给我买了项链,可没给你买。

女儿看着我和她喜欢的项链,冷静地说,等我长大了姥爷会给我买的。我惊呆。

昨天晚上入睡前女儿说她饿了,问她要吃什么,她爸爸在旁边提醒,饼干,面包,水果,酸奶,女儿转头对她爸爸说,是我饿不是你饿。虽然觉得她有点无情,但是欣赏她的思维她的凌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