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随感:今天我生日

(2005-04-16 23:02:49) 下一个

今天是俺做大寿,是该说大呢,还是该说老呢,该庆贺呢,还是该。。。说来也是古稀一半的人了,哪里真还想过生日啊,可是老天爷的脚步并不因为我的意愿而放慢呀。事隔了365天,又和俺在今年的春天有这个约会了。只是今年的生日确实又有一番不同的感受,还是记下来吧,要不错过去了,真到了古稀,还会留恋今年的生日呢。

 

我的生日是春天,是四月,是暖暖的人间四月,我喜欢,正象我是那么喜欢林徽音的《人间四月天》,总能想到那春机盎然,总能想到生命希望,总能想到燕子呢喃,想到春花,想到爱。

 

一大早,我是全家三口起的最晚的,以寿星老自居,睡个懒觉,好舒服。今天这个日子,比起过去几年的这一天,更是明媚和朝气,不仅仅是天气,还有家里的人气,由于多了一个小人丁,是旺盛了许多。我还在睡眼蒙胧中,就听到那美妙的天籁之音:小贝,来,跟爸爸学啊,一会妈妈起床,跟妈妈说,生,日,快,乐!就听得爷俩一个字一个字,象蹦豆似的,说实在,估计谁听也听不出来,这跟学的:新,腻,苦,饿,这是什么?!只有我这个妈妈,能从每一个音节当中,感受到女儿象是真的明白了妈妈的辛苦,让妈妈天天快乐,年年快乐。我看着小贝,双手抱拳,给妈妈作揖,憋着小嘴,哈着小腰,小贝爸在旁边做技术指导。我是发自内心的笑了,抱起好像已经懂事的女儿,狠狠的在她的小脸蛋上,凿凿实实的啃了一大口,女儿咯咯的笑声回荡在四月的空气中,好像是甜的味道。

 

猛然看到了老公一大早就给我做好了传统的鸡蛋西红柿长寿面,已经摆在饭桌上了,好香啊。

 

 

附赠:人间四月天

林徽音

 

我说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笑音点亮了四面风;轻灵

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

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

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

那轻,那娉婷,你是,鲜妍

百花的冠冕你戴着,你是

天真,庄严,你是夜夜的月圆。

雪化后那片鹅黄,你像;新鲜

初放芽的绿,你是;柔嫩喜悦

水光浮动着你梦期待中白莲。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

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

是希望,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tsingtsing 回复 悄悄话 幸福的一家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