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贝娘学车记系列之(三)练车高潮

(2005-06-23 11:18:40) 下一个

日子就是这么嗖嗖的,转眼就已经跟着专业人士学了几回车了,感觉确实不同凡响。招招都在垦节上,句句都是关键点。我是服了我介位高师傅了,人家不愧就是姓高,果然是高。

 

先说我练车,现在回想我当时不学车的倔强,我是真不理解,开车是多带劲的感觉。现在要是每天不让俺摸会儿车,咋就手那痒痒呢。以至上周,那个瘾是真没耧住,去100公里外的大多地区办事,原本肯定是老公开的,我才跟师傅学了三次,即三个小时,这段长途客运,我是连想都没想的,可真要坐进车里时,再让俺坐副驾驶,心里的滋味怪怪的,老公不愧是看出我的鬼心思,“怎么?这次想试吧试吧?”我连头都没来的及点呢,人已经钻到驾驶座,钥匙一把豪过来,点火,启动,松手刹,上路了。此时的我,已经不仅仅是心跳血压的呼呼了,连肾上腺素都被调动到最兴奋状态,总之,这叫一个春风得意。本来100公里走高速,路况只要还行,50分钟一准儿就到目的地。可,俺哪能走高速啊,安全第一,守法第二,还是乖乖走辅路吧。老公赶紧翻出本地区详细的地图册,说:“这本看来没白买,快五年了,还没这么用过一次呢。”按他的指引,我们成功地开在了高速的辅路上,就象一路小跑在康庄大道上的感觉。嘻嘻,不惭愧的跟各位大侠说一句,您知道要是开辅路100公里,开多长时间吗?跟您说第一手准确信息吧:2小时28分钟整。一路上,老公几次说,要累休息会?那我哪干呢,这一歇,感觉没了,咋办。而且一路那就一个顺,那叫一个过瘾,路上要是有个坑,颠出来的都是欢歌笑语。当然了,等真到了地方,结果是:整个右半扇严重的疲惫于左侧肌肉,特别是右屁股的股骨肌,几乎是僵硬状态,可是说呈现半蹲着走路的状态。咳,我这是何苦来的呢。

 

嘿嘿,要说无事故,那是绝对的肯定,否则您也瞅不着这篇了,可要说没惊险,那可就连我本人都不信。来说说这段吧。想想笔试考交规也是4年多前的事情,早已经忘了干干净净,一直想要复习一遍,那本宝书一直没找到。基本标志师傅也都讲了一遍,可是这次路上的标志忒复杂了,我可是又凿凿实实的复习了一遍。但是有个怪牌子,就是没看懂,有了个惊险:YIELD让路牌,看上去是那个倒三角的牌子,啥字也没有,我哪知道是啥意思啊,我还嘟囔一句,这又没火车,咋有个铁路指示牌啊。我愣是从小路直接闯进主路上了,而且主路是绿灯行使中。此时的老公已经惊恐的大吼一声:打住!!!一个右急转弯,车已经骑在马路牙子上了。此时的车流不断的从我耳边呼啸而过。待到主路变成的红灯时,紧贴着我的右道上没有流动的车了,这才用颤抖的手把车摆正,再打把,斜歪在路牙上的老爷车才算徐徐开出,吁。。。有惊无险!想着有些后怕,自己拍完前胸,又胡噜后背的,真是一身白毛汗。

 

后半截的路再也没胡煽乱坎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