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分享]我第一次动摇了回国工作的念头

(2006-08-22 11:39:38) 下一个
[分享]我第一次动摇了回国工作的念头 从来美国读书工作一开始,我就一直下决心要回国工作 因为我开始在国内的工作基础也很不错,而且我也认为国内的发展空间很大 最近面试了好些美国公司,有些都很不错,但是因为我去意已定,所以也没有太多努力.今天晚上我约了和我专业的国内TOP3的公司电话面试,是一个国际公司,总部在纽约,在全球都有OFFICE.中国的总部在北京,因为之前我和纽约的公司也面试过,对这个公司很感兴趣,一想到可以回国工作,还是很激动的. 可是电话面试完了以后,我觉得自己有点失望了.不是人家可能不要我,而是我觉得这和我理想工作的地方感觉太不一样了 首先:说话太官僚,即使是外企,但是面试我的HR经理是中国人。 第二:看问题的角度太业余了,从HR的专业水平上都很差,就更别提我的专业了。加上和最近美国HR的人员面试的经历一比较,简直太不专业了,也太不能代表一个国际公司了。和我面试的是中国区的HR MANANGER,不是普通HR recruiter. 第三:太打击我的热情了!一味的用中国式的小人伎俩来测试我是不是在美国找不到工作才回去?当然这是确实是HR关心的一个问题,但是我在想,如果真的不想回国的话,在美国找个普通的工作生存还是不难的,这些在中国的人应该也能了解。为什么都没有一点欢迎的角度,而是接二连三的追问。我由此切实感觉到,为什么那些回国工作以后的人会不舒服要再跑回来了。“人们都说美国好,你怎么回来了?一看就是混不下去了?”持这种想法的人在国内还很多么?且不说这种趋世媚俗的畸形心理是不是应该,但是从HR的专业人员来看,给公司找有潜力的candidate,就不应该如此的态度,何况是第一次面试! 第四:我讨厌国内某些女性的HR经理,专业性太差,无聊性太高!国内职场上都明白的道理,女性当什么经理最容易!当然是HR!为什么?八挂啊,女性多擅长!虽然我也是女性。这点有点OFFENSIVE,大家别介意啊! 只是抒发一点自己的感想,和大家分享一下,不过,我想一个公司并不能代表全部,而且回去工作的很多朋友发展也不错,我还是会努力找其他更好的机会的。 对不起,我是马甲,因为这里熟人太多了,哈!但是感想是真的,希望和大家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