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由俺家的一口锅引发的联想

(2005-03-27 17:47:55) 下一个

本来想把此文的题目定为,锅的故事,呵呵,自己想了都好笑,人人都忙,一个锅,谁能费时间和心思来给锅捧场呀,焖饭的锅?炒菜的锅?革命的锅?不革命的锅?总之,甭管啥锅,经自己左右推敲,笔者还是坚决予以否定。

又浮想连篇过这个题目:都是坛子惹的祸。自己看了都觉得过意不去,自己做的缺德倒霉事,跟坛子有啥关系呢,再说了,真要这么写了,那。。。。斑竹不得跟我拼命。

所以左思忖,右琢磨,定了现用名,因为确实是跟锅有关的故事,不提不对,当然也肯定和坛子有关,至于怎么有关法,笔者在此卖个关子,您看完了,就全明白了,又让您破费功夫了。

 

话说,早三周前,俺们全家三口,不幸都被冬末春初的“加利福尼亚病毒”纷纷击中,一个个当时的模样是奄奄一息,简直就是毁灭性的打击,终日被一朵朵盛开的“雪莲”簇拥着,不是别的,都是一团团擦鼻子后英勇就义的纸巾团,(提示,一定要买那种质量绝佳的,超柔的,否则,鼻子是盯不住的)收拾都来不及呀,怒放在家里的所有角落。最后,好在是福大命大造化大,都熬过去了,当然,也给每个善良的家庭成员一个沉痛的后遗症,即:轻度咳嗽终日鼻塞,不见好。那日,去超市买了几个梨,咳,就别提了,实在是找不到我深深眷恋的祖国烟台的翠皮饱水的雪花梨呀,(我又说梦话了,见笑!),只好买了当地产的那种长得永远就象烂掉前一天的那种茄梨,我想北美的各位读者深知这个品种的。家里还有黄冰糖,说到这,您肯定已经知道答案了,我是要做冰糖梨水了。恭喜你,答对了!冰糖梨水,偏方治百病,我可信了。

 

信誓旦旦的做好了一切准备工作,架锅注水,注意,笔者已经进入主题,锅。当然,忙完这些,又是鬼使神差,飘到计算机前,开始了最亲切熟悉的QQBB坛子的潜水和冒头。时间就那么一分一分过去了,而畅游在互联网上的我,已经又陷在其中,难以自拔了。老天呢,结局不说各位也想到了,糊了,干了,烧焦了。您肯定也得大喊一句,全家就没一个喘气的,鼻子呢,都干什么吃的。这条俺也委屈呀,一家三口的每个鼻子,已经超过三个星期没进行正常的职能性工作,连喘气都费劲,还指望闻味,那不是天方夜谭嘛。要不是最后被烟呛的流泪哗哗的,一开始我以为我又是老毛病呢,上网久了,就是有泪尽情流,干闭闭不上。是最后都亲眼看到满屋子的烟了,大家才反应过来。再看这口美丽的,红色外壳,内侧特富龙的不沾锅,已是惨不忍睹。特别是加了冰糖再糊了的底,已经被厚厚的黑硬嘎嘎,紧紧的密实住。一股股的烟还在从锅里冒。不幸中的万幸是,好在发现的及时,锅底还健在,没有与炉盘熔为一体,制止了一场恶性事故的发生。

 

注意,笔者在此马上就要扣题了,该抒情部分了,有啥联想呢,不打扰您,请继续

 

此次教训是深刻,也是沉痛的,发人深省的,我要对自己大喝一声,你该好好想想了!是啊,来本坛的,家家基本都是有宝宝的和即将有宝宝的家庭,危险,太危险了,莽撞,太莽撞了,事态简直是不堪回首。可是谁又能说是坛子惹的祸呢,自己做事太不考虑后果的,草率行事。可是一想到坛子,那每日神往的坛子,要是有两天没来,都觉得生命中少了点什么,冥冥中觉得坛子已经融入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所以怎能说是坛子惹的祸,要说是坛子惹的祸,那还不如说是我自己惹的祸呢。对于本人不能抵制资产阶级思想侵袭,个人主义恶性膨胀,这就是导致的必然结果。痛定思通,算是才想明白了,原来是加洲流感惹的祸嘛。

 

哈哈,各位读者看了笔者的认罪态度,不得不感慨一句吧,这主是没药可救了。到这个节骨眼上了,还没把问题本质的严重性和恶劣的后果分析清楚呢。本人也想替各位读者来奉劝笔者一句,安全第一,平安是福。

 

谨以此训来告诫妈妈们,也是与妈妈们共勉:上网固然有趣,可生命只有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贝妈 回复 悄悄话 感冒简直可以说是人类的客星。熬吧。。
谢谢信息
喜欢就捧捧场 回复 悄悄话 我说怎么看不到你了呢,原来在和感冒斗智斗勇哪!现在好些了吗???按说在中华超市里有不错的梨呢,要不去韩国店也有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