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贝娘学车纪系列之(二) 初次摸车

(2005-06-16 21:01:21) 下一个

通过我和高师傅的初始电话,其实我没找到多少自信,人家高师傅职能性的第一个问题,就问:你多大?啊,连这也得招啊:XX。“你这个年龄段的新手吧,主要是。。。。。。不过也不要紧,咱多加把劲,也能。。。。”咳,可见我真是年龄一把了,已经被高手都这么鼓励式的谈话,最后的那点自信,可以说快荡然无存了。那也得自勉啊,学吧,不学以后不更得被倍加鼓励了。

 

第一次的学车时间,偶可是看好了广式日历,也掐算好了黄道吉日,良辰美景,约了史密斯*高师傅。周四,下午145。打中午饭就开始琢磨,这顿饭不能吃得太撑,太油,怕血糖供不到脑子,就顾着消化食儿了,更不能饿着,头昏眼花的状态,更不适合我初次驾驶。当天中午吃了个八分饱,偏清淡,舒服。着装更是一个关键要素,一定要舒适宽松便利,鞋要薄底,理想状态是要能感觉到脚指头和踏板的亲密接触,头发自然也要考虑周全,翻出了N多年没用过的卡子,把头发凿凿实实的别在两边,根本不要考虑形象了,因为视野一定要无障碍式的,没遮没拦。太阳镜一定是不可取,这还嫌自己的视角怎么才180度,要360,多过瘾。啊,那成啥了。呵呵。

 

145整,带着顶牌的教练车刚好泊在我家门口。初见高师傅,人不错,平和的外表,给人一定的踏实信任的印象。这可是这个行业里的需要啊,想想我们这些新手,上来就上大马路,要是教练是个李逵张飞式的,这车是没法学了。高师傅一见我,立刻连车都不用出,一挪身,就到了副驾驶,我就这么像模像样地坐到了驾驶坐。我猜想,我当时心跳一定开始加速,血压一定往上冲,呼吸是否停止,反正估计摸脉是啥也找不着了。仅用两分钟,告诉了我车的简单部件,就让我打左灯,上路!老天,我晕呢。

 

其实真的还万幸了,这个时间段不是高峰时间,路上的车不是很多,我居然不但开了直线,还成功的并线做了个右拐,当然去哪儿,我是根本不知道的。平时坐车,走路,都觉得路挺直的,可在我脚底下的油门一给,就有往马路牙子上撞的感觉,教练一直鼓励我说,放松放松。我说:我无法放松。呵呵确实无法放松,我的手心和方向盘都快粘一块了,就开了半个小时的功夫,我的右小腿的前腓骨的右半扇,发紧发硬,高师傅直鼓励说,开的不错,放松点会更好,你看你都开到XX路了,啊,天呢,我居然成功的在无事故的状态下,开到这儿了,要早在一个小时前,我可是连想都不敢想呢。教练说掉头,要不这条路是通到美加边境的。呵呵。我居然还再次掉头了。

 

不知道怎的,回的路还真比去的路心态是平和了点,这就是经验吧。正所谓老司机,就是多开车,多遇情况,久了,开多了,自然就是老司机,要是再能出点事,再会找斜辙想歪着,那可就是老油条了。回程的路上,师傅为了让我放松点,还跟我搭讪起来,问问过去干什么的呀,学什么的呀,我直接一句话:严禁与非司机交谈,请,谢谢合作。余光告诉我,高师傅瞥了一下嘴,端了一下肩膀,无语。嘿嘿,偶是吃了豹子胆了,敢挑衅师傅了。

 

呵呵,总之,这就是我初次学车,自己有惊无险的把师傅送回来了,紧接着教练师傅可是争分夺秒地见下一个跟我水平相当的学员去了,而我由于右腿的超强度疲劳而麻痹,已经快丧失直立行走的能力了,可心里还是偷偷地期盼着下次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