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贝娘学车纪系列之(一)学车前序

(2005-06-16 21:00:28) 下一个

一句话,惭愧,惭愧,真惭愧。出国五年,年龄该立而没立,咳,再加上这个车,学车,学开车,一提,咋就头晕,头懵,头涨,我躲呀躲呀,就这么躲到了交通局已经发给我通知了,再有四个月,我的G1驾照,就过期作废了,如果再想考驾照,重新开始。一想,我还得再背交规,再排队,再。。。。。我下决心了,不就是大不了考一回,不过,就再考一回了,不就是马路上又多诞生一个马路杀手,不就是大不了万一,一不留神考过了,拿着驾照,再有五年不开车吗?

 

哼,定了!学!考!不过,再考!记得五年前,老公考车一次通过,回家跟我很平静的谈话:安省考车通过率327次,我是一次通过了,作为咱家的具体情况,那一定还有6次通过的人选,那会是谁呢?切,明知故问嘛,当然是本姑奶奶我了。哼,可我不给他们这个机会。咳,说不给说了四年多,到这节骨眼上了,我大大大大不了,就考6次,5年的国外生活,早就磨练我跟城墙拐弯处都有的一拼的脸皮了。放心,无论什么结果,偶能接受组织的考验。

 

其实,不是我想考,是我真的对路上千千万万的无辜百姓负责,我,一个大脑发育不健全,小脑又偏赶上不协调,我要是真是个能开车的主儿,我能熬到这份上吗?想想还在国内时,挺时髦的一句话,当代有为青年的三个基本工具:英语,计算机,驾照。我当时就想通了,三个工具,我具备了俩了,足够用了,占了大比例数呢,该算是相当凑合了。咳,只是没想到,我也有今天啊。

 

看在我有这么强的全民责任感,公民意识感的基础上,您该鼓励俺一把的吧。说我学开车这档子事前,跟各位提个俺在国内的段子,供各位消遣,可是真人真事啊。那时,偶还年轻,气盛,好玩,好动的花季年龄,跟现任老公,那时是友人关系,去驾校学开摩托车,整个一个班就我一个女的,那叫一个火,学的那叫一个痛快,我自然就被教练定为当年度学摩托的一枝“摩花”了,本子拿的那叫一个过瘾。嘿嘿,可俺家的那个摩托截止到出国,行程5万多公里,我的驾驶里程,嘿嘿,不好意思提这点,10公里还没超过。老天呢,自从拿了本子,上了路了,咋就跟驾校一点都不一样呢,那多的车,噌,噌,噌,左一辆,右一辆,没赶上一位专业司机让过我,再加上还是手动挡,脚底下的“油离刹”生生就再也找不到感觉了。居然就有一次,老公喝酒了,让我开车捎他回去,我猛一惊,但也跃跃欲试,他在后面半清醒的指导着我的离合和速度的关系,好容易一路算是平安的到了西直门,咳,咋那叫背呢,赶上人家夜查,交警把带着白手套的手一伸,还给我敬个礼,吓的我直哈腰,不敢冒头的切切的问,我咋了?而且偶是主动出示了驾照,人家的疑惑让我自己就招了:是我自己的考的呀。“那,大老远我就看见你在哆嗦呢。”“我,我,我。。一看见您,我能不哆嗦吗。”“家住哪儿?”“您兹是放了我,我一磨身就到了。”“赶紧回家!”真不瞒各位,从此我就发毒誓了,我戒轱辘了。这一戒,就是十年。

 

所以说,这次出山学车,决心之浩大,气势之磅礴,算是我一生能纪录下的大事件了。首先定的原则是,学车,不能跟自己的亲人学,那肯定学不到精髓。亲人总不能客观的评价一个学员的进步,以及问题所在。总是拿那些陈芝麻,烂谷子,煞有介事地摆事实,讲道理:我看你跟十前年,没两样。更有理有据得说:说实话,我还真不知道怎么教你这样的水平的选手。得,咱自己早就想好了,找教练,找人家有执照的,教练车里有副驾驶刹车的,以防不测嘛。

 

运气呢,这正是学生放假的学车旺季,居然我还就排期很顺利。在这个炎热的初夏,我幸会了本地大名鼎鼎的最有人气名气的史密斯*高师傅(备注,讲国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