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贝今日历险记---写在圣诞前夕

(2005-03-13 12:32:58) 下一个
今天中午艳阳高照,但是温度很低,我和老公还是很想带小贝出去买点东西,顺便晒晒冬日的阳光,而且小贝也喜欢大超市里令郎满目的货架和人来人往的顾客。五点钟,从超市出来,象往常一样,老公去开车,我和小贝在超市里的门口等,等老公车一到门口,我推着小贝就出来了,老公也自然赶紧接过小贝放在后坐,我来卸物品在前坐,之后我随手把门带上,可是此时的大祸已经发生,本来是半自动门的,并没有锁上,可是由于天气太冷,一下子自动锁把四个门都锁住了,而且钥匙还挂在车里,而此时老公也把门已经关上了。 天呢,你们能想像的到一个14个月的孩子自己在车里,当时,老公还没来得及开空调,而且车还在着着,里面会有废气,外面的温度零下15度,刚一开始,小贝还觉得好奇,自己在里面玩,我想叫出租车回家去备用钥匙,来回大概15分钟,可担心不知道要等出租多久,马上我又去找超市的服务台寻求帮助,服务经理非常好心,找店经理,说完此事后,说马上安排一个员工带我回家,紧接着来帮忙的人越来越多,大家都说,不行,怕孩子在里面来不及,就说赶紧叫警察,有的警察有万能钥匙,这时的小贝在车里已经哭的小泪人了,她根本不懂得大家在干什么,鞋袜子都登掉了,因为天气太冷,窗上的雾气也大了很多,我已经有一点看不清小贝了,我只是一个劲敲车窗,喊着小贝的名字,让小贝知道妈妈在外面一直在呼唤她。后来,大家又说最快的是消防车,果然,5分钟,消防车马上到了,果然,下来几个猛汉,先问我们是什么club的member吗?我们说不是,他们看到此时的情景后,只说了一句,我们能做的就是砸车窗了,我和老公立刻同意,但同时又担心玻璃和声音会伤到小贝,消防队员也表示同意,说他立刻联系CAA一个协会,说他们有专家会开锁,我估计他用的是专线电话,不到一分钟就让总部接通了,说两分钟内专家到,果然,两分钟,专家风风火火拿着工具就来了,他自信而坚定的说只需几秒种便能打开,可是因为天气太冷,几乎把窗逢上的胶带圈冻住了,翘了大概几分钟,还是不行,又换了个门再翘,在一个消防队员的帮助下,门终于开了,此时的小贝已经是靠在车窗上哭的力气都快没有了,我一把捞起孩子,冲进超市,超市里的温暖和我的气息,让小贝好像一下子委屈及了,着实在我的怀里哭啊哭啊,当时我的心放下了许多,我知道孩子在大声的哭就问题不大,小脸,小手小脚都红红的,冰凉的,我使劲帮她搓,经理又拿来了一条毯子,又有人给小贝两个好看的棒棒糖,大概哭了有十分钟,小贝的情绪才稳定下来。老公在外面答谢完所有的人,连我们该付费给那个开锁的人,他都说,这是圣诞节的礼物吧,这可是我们全家收到的圣诞节最大的厚礼呀。所有里面的人,外面的人都才放下一口气。我们在很多热心人的问候声中在走出超市时,外面已经下起了一场美丽而真情的大雪,一场小贝历险记也在这样一场能暖人心肺的热心人的帮助下中结束了。也同时再次感慨了一个人的生命力,即使是一个孩子,她自己也在顽强的闯过一劫又一劫。 当然,我家的故事结束了,小贝回家后,已经好像忘了刚刚发生的一切,吃饭,玩,洗澡,现在已经又象往常一样幸福的睡着了。不过,我在此也用这个几乎快要酿成大祸的经历提醒各位妈妈,冬天了,出行一定要确保车况的安全性,如果还是发生了以外,一定要先自己镇定下来,要学会寻求帮助,最终一定会化险为夷的。 圣诞节前夕,我们全家祝福每个家庭平平安安。平安是福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