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一朵蒲公英

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当春天到来,我的心,会随着春风,去追寻阳光的踪影。
正文

方怡小传 (4)

(2005-03-11 09:51:52) 下一个
方怡三个月的时候,我因为工作,要出差一周,这是一件及其痛苦的事情,对於我这位新妈妈来说。离家时没敢再去看一眼睡得正香甜的宝宝,匆匆和先生上了车。到机场看着先生离去的车影,思念的愁绪浓浓地袭来。有宝宝之前也有过若干次和先生的分别,如今又多了家中的宝宝和父母。生活的幸福,可以有很多种解释,在我看来,和家人的相伴和平安,好过其它的所有。 飞机上,方怡那可爱的笑脸更是无时无刻地不在我的脑中闪现。快三个月的时候,有天晚上,先生把她放在大床上,她忽然间很努力地抬起了头和右手右腿,整个身体翻了过来,然后就像只小乌龟一样地趴在了床上。我和先生都吃惊极了,待我把她抱起来时,方怡好像很得意呢,笑眯眯地,似乎在对我说,看,妈妈,我长大了呢。这是每位做父母的都会经历的事情,孩子的第一个笑,第一次翻身,第一次走路,那都是心中永远的珍藏,谁说这样的付出不是一种幸福呢。待在异地的旅馆想着宝宝,辗转翻彻,更让我难以入眠。 第二天,一天的程序调试让我感到及其地劳累,晚上拨通家中的电话,妈妈开心地向我汇报宝宝还是那样白白胖胖,能吃能睡,现在正躺在那里笑呢。於是我开始想像她此时的可爱,这时,忽然听到她在电话那头哦哦的声音,落错有声,这原来是妈妈在那边唱‘小燕子’ 逗宝宝给我唱歌呢。那真是小天使一般的声音,声声落在我的心田。我的泪,瞬间涌出。见不到宝宝,在外面,只要看到小小的孩子,我就会想,等我家宝宝长到这么大会是什么样呀,等她会走路的时候,会不会象小鸭子一样一摇一摆的… 待出差回家,刚好是方怡满一百天的日子。回想过去的这段时光,看到眼前这个健康成长的宝宝,我只觉得生活是那么地美好。这天,我们全家到照相馆照了张全家福,照片上,有咧着小嘴的宝宝,幸福的我和先生,还有开心的外公外婆。 (全文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的小方怡,好温馨的母女情....

文章写的好, 鼓励一下哈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