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一朵蒲公英

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当春天到来,我的心,会随着春风,去追寻阳光的踪影。
正文

贝贝一岁趣事(3)

(2006-04-24 12:58:11) 下一个
贝贝一岁趣事(3) 贝贝从20个月开始,就开始很象样的一句句地说话了。她人小,所以说出的话也是她小人国的童言童语,但非常地有趣。 贝贝很喜欢小鱼,有一次,我给她买了一套钓鱼的电动玩具,她爱不释手,有时睡觉还要手里紧紧撰着只塑料小鱼。后来,有一天我陪她看LEAP FROG的书时,她看到书上画的开着小车的蚂蚁,就大声叫说是鱼,我于是纠正她说:”不是鱼,是蚂蚁.”她的小眉头皱了起来,又大了些声说:”是鱼。” 我被她那认真的小模样逗乐了,再看看画面,才发觉贝贝说的有一定的道理,因为那蚂蚁张着嘴巴,很象那电动转盘中等着被钓的鱼。于是,我对她说:”贝贝,这的确是蚂蚁,不是鱼,你看,蚂蚁头上张着触角呢,鱼可没有。”贝贝看上去还是很迷惑,我正想着如何给她解释清楚什么是触角,因为她从来没见过,忽然,她恍然大悟般地说:”噢,是辫子。”说罢,很得意地摸了下自己的小辫子说:”贝贝也有小辫子。”我被她逗得忍不住大笑,将错就错地说:”对,蚂蚁有辫子,鱼没有辫子。” 有一天,先生在陪贝贝看一本小书,书上有数学算式。贝贝指着书中1+1=2中的加号说,这是飞机。当先生似乎没明白过来时,我这当妈的已经心中窃喜,心想我家宝贝儿想象力丰富,能把加号说成飞机,于是抢在先生开口之前说,没错,就是飞机。贝贝听了一脸得意。先生有些茫然地看着我们俩,我想他是给弄糊涂了。 贝贝快两岁时,有一天我故意逗她说,贝贝,妈妈如果给你20快钱,你会去买什么。贝贝听了,坚定地回答说:”玩具!” 我听了乐坏了,心想小朋友可不糊涂呀。 有天中午睡觉,她躺了一回儿,就座了起身,说:”不要睡觉,要玩。”我当时已困意浓浓,就拿了窗边一个小盒子给她在床上玩。后来迷迷糊糊好象睡着了,又被什么东西在脸上擦来擦去给弄醒了。睁眼一看,贝贝一脸坏笑地拿了块橡皮在我下巴上有颗痔的地方擦呢。看我醒了,还笑着问:”这是什么?”GOD!。。我只能告诉她这不是铅笔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好可爱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