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一朵蒲公英

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当春天到来,我的心,会随着春风,去追寻阳光的踪影。
正文

家园

(2005-05-03 05:45:03) 下一个
我和先生相识在美国。那时,当我那颗心飘得累累的时候,遇到了他,就想起了自己自从踏上这片异乡的土地便一直有的心愿。我希望有个属于自己的家园,哪怕它小小的,只够容得下俩颗爱着的心。 婚后的日子,平静而平淡,但却是我喜欢的那种。我们迎来了我们的小宝宝,然后用辛勤工作所得买了一片一亩地的房子。带着满心的欢喜搬迁,有了挡风遮雨的房子,我象只快乐的小鸟忙碌这我们的家园里。 北美的日子,无疑是有些冷清的,相对于国内的热闹而言。下雪的日子,我经常抱着宝宝站在窗前,望着窗外寂静的世界。这时如有一只觅食的小鸟飞来或者远处有一辆汽车驶过,宝宝会嗯嗯两声,或用小手一指。我被她逗乐了,对她说:” 宝宝,你是不是觉得闷了呀,今天外面天太冷了,没法出去,等春天来了我们再出去玩,好不好。”唉,小孩子也爱热闹呢。这种看似有些冷清的日子里,也许只有那种恩爱的小夫妻,才能觉得出相守的甜蜜吧。那首歌怎么唱的来着,要和你一起慢慢地变老,是呀,天天守着先生一起看小宝宝长大,那其中的甜蜜说不尽呢。 一个家,就宛如一份任你经营的事业,在这里,你可以充分地发挥你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将爱心撒在每一个角落。 先生是北方人,爱吃饺子。从我们结婚起,我会过两周就包上次饺子,一直喜欢自己做的那种,白菜陷的,韭菜陷的,洒上些虾皮,拌得香喷喷的,然后一个个捏起来。先生会帮我剁陷包皮,两人一起忙碌着,特有夫唱妇随的感觉。然后等热腾腾的饺子出锅,先生总是迫不急待地尝上一个,我会数落他小心烫着舌头。后来,小宝宝出生以后,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时间包过饺子,只好吃先生从超市买来速冻的那种,自然比不上自家做的。后来等小家伙大一些了,一个周末把她哄睡着后,忙活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又让先生吃上了自家做的饺子。我家小宝宝竟然也爱吃饺子。如今看到饭桌上放盘饺子,她都特别开心呢,能一气吃上好几个,所以我现在每次忙着做饺子就更有了动力。 家里的房子刚搬进去的时候,空荡荡的,我和先生开始象小鸟筑巢那样开始建造我们美丽的家,眼看着一样样的家具搬进来,一盆盆的花在家里摆起来,那份高兴,是从笑容到心底的。时不时,为了一副新买的画,我俩会楼上楼下把所有能挂画的地方都试个遍,然后才俩人达成共识,再由先生叮叮当当地钉钉子挂上去,俩人左看右看,方才满意。有一阵晚上把小宝宝哄睡着后,我就开始忙着做我的窗帘。做好第一个的时候,我兴奋得不得了,跑去把正在看书的先生抓过来,听到他给予高度评价,高兴得我那晚都有点失眠了。 春天是我家的院子里最漂亮的季节,各种花和树纷纷开出五颜六色的花来。先生经常忙碌在院子里,上MULCH,割草,除野草。我会搬个小凳子,将宝宝抱来让她座下,宝宝看到不远处埋头干活的先生,会小手一指,叫,爸爸。我在旁边座着乐,对她说,你叫大声点呀,否则爸爸听不到。暖暖的阳光照在宝宝稚嫩的小脸上,一会了,她的小脸就变得红扑扑的了。过一会了把她抱回屋去,她就忙不迭地在桌上自己扒着窗户玻璃站起来,看爸爸干活,能看好一会儿呢。 这就是我梦想中的家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晓风残月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宝宝多大了?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你好!偶然发现了你的博客,非常喜欢。也加了你的链接在我的小屋,希望读到更多你的文章,温馨平实,生活气息浓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