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一朵蒲公英

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当春天到来,我的心,会随着春风,去追寻阳光的踪影。
正文

青青的天空 (30)

(2005-03-29 04:33:24) 下一个
依旧是五点半钟左右,沈逸回来了,他手里还托着一盒PIZZA。房门虚掩着,他有些奇怪,平常总是自己敲敲门青青就会笑盈盈地迎上来接过他手中的包。走进房间,青青正坐在凳子上盯着自己。 “青青,你怎么了。” 沈逸觉得很奇怪, “你看,我买来了PIZZA。” 青青不理会她,她死死地盯着沈逸的脸,想从这上面找出什么答案。沈逸被她看的心里直发毛,问, “青青,我做了什么事惹你不高兴了么。” 青青悠悠地说, “没有,倒是我做了件会让你不高兴的事情。我查了你的EMAIL。” 沈逸整个人僵在了那里,他的表情在飞快地变化着。青青看着他,好像在看一场表演。 让青青想不到的是,片刻,沈逸慌张地放下PIZZA,说, “那我走了。” 没有解释,没有道歉,青青觉得他象个逃兵。 “希望你以后不要再来了。” 青青走到门边拉开门,看着沈逸有些迟疑地走了出去,青青重重地关上了门。她多么希望,将所有关于他的记忆全部地关在门外。可是,爱,岂是那么简单。 青青默默地点燃了一支蜡烛,她捧起那个小本子,自言自语地说,再见了,我曾经的爱。就开始一张张地撕下那曾经凝聚她那么纯净的爱心的页片,然后在蜡烛上点燃,扔在地上。燃烧的纸片随着火焰跳跃着,变黑,然后化为了灰烬。青青觉得那如同自己的心。房间里开始变得有些烟雾蒙蒙,青青看着这些烟雾,仿佛看到了一些如烟的往事。为什么,爱情总是和自己开玩笑,她弄不明白。 这时,青青听到敲门声,她知道是沈逸。敲门声越来越重,直到后来,沈逸在楼道里大声嚷,开门呀,青青,“你不开门我不就跪在这里了。” 青青厌恶地皱起眉头,她不想沈逸干扰她的邻居。青青打开门,冷冷地看着沈逸,说,“对了,我还有些东西要还给你。” 说罢她把收拾出来的那些沈逸送给她的礼物丢在了沈逸的脚边。 沈逸一步跨上来把门关上,然后扑腾一声跪在了青青的面前。 青青怪怪地笑了,她说,“犯不着吧,这不是第一次了。” 沈逸又开始哭了,青青觉得发自内心地有种厌恶,男人的眼泪不该在这个时候流。 沈逸哭着说,“青青,我上次跟她说,她接受不了,执意要见我一面说清楚。我本来打算暑假回家一次的,但是因为找到了工作,所以我打算寒假回去跟她了断。” “荒唐。” 青青厉声说,“暑假,寒假,你总是有借口的,可是你在乎过我的心么” 其实青青已经不相信沈逸现在所说的话,她从顾亭EMAIL了解到的,是那个女孩在满心希望地盼他回去结婚。 “青青,不要离开我。” 沈逸带着哭腔哀求她说,“我都跟妈妈说了要跟你结婚的。” “结婚?” 青青悲愤地喊,“那顾亭怎么办,人家等你回去结婚呢。” “我不会跟她结婚的。” 沈逸说,“青青,相信我,相信我。” “你到现在还在骗我,我很怀疑你根本就没有向顾亭坦白过我们的事情,是不是。” 青青一腔怒火地问。 沈逸的头低了下去,他不敢去面对青青逼视她的眼睛。那双曾经盈满了柔情的大眼睛,此刻其中深深的绝望让他感到心虚。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青青努力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绪。 半晌,沈逸诺偌着说, “我,….我怕你不要我了,所以….我知道你的性格,青青。” “所以你自私地骗着那边留条后路是不是。” 青青觉得自己气红了眼。 她看着眼前的沈逸,只觉得他是那样的陌生,在那晚他的手温暖地握着自己的手时,青青就将一颗纯净的心百分百地交给了他。可是,他有勇气去交出自己的爱,却不懂得如果安置照料好这份感情,更不懂得爱的付出意味着对对方的责任。回想在接受沈逸的最初,自己也曾经犹豫过,徘徊过,但是在那份热情的燃烧下,青青飞蛾扑火般地投身了进去。想来那也许是自己的错。但,覆水难收,付出的爱,想要收回是不再可能,就连想要将它嘎然止住也是那么地痛。 青青在痛苦的思绪中煎熬了一晚之后,第二天一早,她打电话找到亚勤,告诉她她想搬到CHINATOWN跟她一起住,她想搬得离H大远远的,再也看不到沈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