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一朵蒲公英

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当春天到来,我的心,会随着春风,去追寻阳光的踪影。
正文

贝贝一岁趣事(2)

(2005-12-01 07:30:11) 下一个

贝贝很小对电视遥控器之类的东西就爱不释手,没人教她就自己学会了开关电视。有天傍晚我叫她出去散步。她正在另一个房间里玩积木,听到我说要出去,当即冲了过来,却直奔电视,麻利地关上电视,拿起她的小鞋向外走去,还大声说着: ”走, 走。” 把原本在看电视新闻的先生看得目瞪口呆。

 

贝贝17个月的时候,我开始教她学着数数,她学得很快,经常找出可数的东西来数。有天中午吃过饭,我带她去午睡,和她一起躺在床上玩了会后,我就开始闭上眼睛装睡不再理她,通常这种状态下她就会很快睡着了。可这天她好象尤其兴奋,躺了一会儿,不甘心地座起身来。她先是用小手拍了我两下,我不理她,只是偷偷睁开眼睛很小一条缝看着她接下来要干什么。她呵呵地笑了两声,看来以为我睡着了,不笑了,小脑袋开始左顾右盼地找有没有什么好玩的。看到床边的百页窗,她似乎有了主意,战起身来走过去,撩起百叶窗往外看,窗外是绿绿的树叶,她用一只小胳膊撑着百叶窗看了大约有两分钟,有些无聊地放了下来。坐下来接着四处张望。她的床边的那堵墙上,有个小木格,里面是我给她放的些RATTLE之类的小玩具。她开始把这些一个个地拿下来,玩一会儿,再放到不同的格子里去。过了好一会儿,我都有些困了,开始闭上眼睛睡觉,迷乎中,被她”一,二,一,二” 的数数声弄得有些奇怪,心里纳闷她在数什么,睁眼一看,原来是贝贝把她自己的两只小袜子脱了,塞在小格子里,正在数袜子呢。

 

贝贝很喜欢我陪她看电视时教她学说话,我说什么,她倒也学的八九不离十的,比如TIGER,DOLPHIN之类,但是我第一次教她说说‘蚂蚁’ 时,她就说成了‘妈咪’ 。

 

贝贝是个爱漂亮的小丫头。冬天快来时,我给她买了双在家穿的粉红色小棉鞋,鞋袢是朵紫色的小花,她喜欢得要命,给她穿上后,正好大家吃晚饭。她吃几口,就低头看看自己的小鞋,然后把小脚抬起来,对大家说,”鞋鞋呦!”。爷爷奶奶于是夸她的鞋漂亮,她听了很满意地点点头,才继续吃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