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一朵蒲公英

我是一颗小小的蒲公英。当春天到来,我的心,会随着春风,去追寻阳光的踪影。
正文

青青的天空 (24)

(2005-03-24 04:55:15) 下一个
青青是在毫无意料的情况下听到这句话。她觉得就好象一个惊雷,划过她的天空。 她愣愣地坐着,什么都没说,唯有大颗大颗的泪水,从面颊上滚过,然后摔落在地板上,衣服上,裂得粉碎。过了很久,她站起身,没有看沈逸一眼,向楼外走去。 夜晚的MAIDEN河,微凉的风沿着河面袭来,青青下意识地打了个哆嗦。她两手紧抱着肩头,茫然地沿着人行道向前走着。她的身后,沈逸跟在后面,不时地叫上她两声,但青青好象根本没听见。就这样走了很远,沈逸有些急了,他跑上前去抱住满脸是泪的青青。 “青青,青青,你别这样。” 沈逸痛苦地说,“你可以打我,骂我,但是别哭了,好不好。” 青青没说话,她推开沈逸,在一颗树前站下。她抹了把脸上的泪水,深吸了口气。远处的夜空中,只有那么几颗小小的星星在无力地冲她眨着眼睛。 “错了,都错了。” 青青自言自语地说。 “你说什么,青青。” 沈逸靠在树上,问青青。 青青没有理会沈逸,她似乎根本没意识到沈逸站在她的身边。她想起了几个月前那个另人心醉的夜晚。她抬头迎着沈逸的目光问,“沈逸,你跟你在国内的女朋友现在怎么样了。” 沈逸先是一愣,随即很干脆地回答说,“我们早就分开了,她现在已经有新的男朋友了。青青,我现在喜欢和你在一起。” 青青允许自己的心接受沈逸的前提,是他告诉自己和原来的女朋友已经分开了,可那是假的,前提错了,所以后来的一切都错了。 她忽然觉得这个逻辑来解释一切事情的发生非常地确切。往事历历在目,就象是一个依旧温存的梦,只可惜,这梦太短了,只有四个多月,这是一个连前提都错了的梦。想到此,她心里又是一阵揪心的痛,爱的是与非,说来也复杂,却也简单。 青青冷冷地看了沈逸一眼,问,“那时候你为什么要骗我。” 沈逸哭了,这是青青第一次看到他哭。“我喜欢你,青青,我是真心的喜欢你。” 青青皱了皱眉,说,“你没有回答我的问题。” “我知道如果我告诉你真话,你不会给我机会的。” 沈逸哭着说。 青青听了,叹了口气,她也相信沈逸说的不是假话,可是,爱的晶体怎容得了这般的欺骗。和沈逸几个月的相处中,她也了解到沈逸原先的女朋友是他的大学同学,两人在他出国前还一直保持着关系。问到他们为什么分开,沈逸轻描淡写地说,他妈妈不喜欢那女生,因为觉得她不是过日子的人。青青也就没有再多问,她不想太多地去触及沈逸的过去,在她看来,两人现在的拥有好过其它的一切。 “那你问什么不继续瞒下去呢,也许,不让我知道,对我会好些。” 青青又伤心地落泪。几个月的感情,虽然不长的时间,但都是她用心写下的。这世上最珍贵的莫过于真情。她觉得自己有些舍不下这段感情。 “我觉得我对不起你,青青,真的,你的车被撞了以后我很内疚。” 沈逸哭着说。 青青望着天边淡淡的月牙,觉得很茫然,该来的早晚都要来,当初也许是自己太感情用事。 “那你打算怎么办。” 青青觉得自己的声音好象是从河水里飘出来的,一颗伤痕累累的心,此刻的她其实并不在意沈逸的回答到底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 沈逸继续哭,青青皱着眉,看着他说,“别哭了,你说说你到底是怎么想的,也许我可以帮你做个选择。” 她的冷静超出自己的想象。 沈逸说,“我和她从大一开始谈了八年的恋爱,中间分分和和过很多次,但都不是当真的。这次我出国之前,她希望我跟她结婚的,可是我妈不同意,所以就给搁下了。她还一直在等我回去。后来碰到了你,我觉得很喜欢你,跟我妈说我妈很支持,而我也觉得现在和她离得太远不现实,所以。。。” “所以你就隐瞒事实来骗我,对不对。” 青青厉声说,她气恼地看着沈逸,此刻的他,没有了往日的自信和笑容,青青在他身上看到的只是懦弱和不负责任。 “其实我一直想跟她分手,我一直在找合适的机会。。。” 别说了,青青打断了她的话,她冷冷地盯着沈逸问,“她叫什么名字。” “顾亭。” 沈逸小声地回答。 顾亭,青青想象中,那应该也是个长得亭亭玉立的女孩吧。她为了那份爱情苦苦等待了八年,可是,等来的却是她尚不知道的被判。 “这样吧。” 青青面容冷峻地说,“我替你做个选择,我退出,成全你们两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也喜欢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青青,不过早点分手更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