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霜的山海经

说着说着就到了海的另一边……
正文

提拉米苏——给参加活动的xdjm送点心,大家辛苦啦

(2008-07-27 20:49:09) 下一个
去了芝加哥一趟,回来又是整理照片又是补写游记,赶上又要返校上学_:'(,没什么心思做东东。看着私房里大大伙儿参加活动的参加活动,上菜的上菜,很热闹啊。我就送个小点心慰劳一下吧,呵呵。





其实提拉米苏就是一种意大利式的乳酪蛋糕,甜度比美式的轻,咖啡味重。真正讲究的连用什么咖啡味的酒都是有规矩的,我是第一次做,找好手指饼干和mascarpone乳酪就做啦。

做法我参考了不眠睡神的提拉米苏,里面有用到鸡蛋。因为没有经过烤制,建议肠胃比较弱的筒子慎用(或者可以考虑用鲜奶油打四、五成发后混入乳酪液来替代鸡蛋)。





我用的是7寸脱底模,所以原料有多(原谱用8寸脱底模),就用两个4寸脱底模给lg和自己做了两个小的。





做好后要在冰箱里冷藏过夜才好,这样咖啡酒才会渗入手指饼干里,整个甜点的味道比较统一。我是下午做的,临睡前迫不及待想要看看里面的层次,就舀了一勺,果然时机还没到,可以看出手指饼干还不够湿润。真是考验人耐心的一道甜点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