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霜的山海经

说着说着就到了海的另一边……
正文

上周末朋友家的party+昨天做的低脂起司面包。:)

(2008-07-27 20:49:09) 下一个
朋友搬了新住处,再加上期中考刚过(我们是quarter制的),似乎更有理由party一下。于是就有了下面这些好吃的,呵呵。

她是个绝对巧手的人——潜水暗自窃喜:还好像她这样的高手高手高高手只偶尔来私房转转基本上不发言滴,不然哪还有俺们站的地儿捏?以前聚餐时她带来的小糕点总是one of the very strong incentives,咖喱饺,菊花酥,萝卜丝饼,提拉米苏……中西一网打尽的那种。这次她做了两个蛋糕,一个是抹茶红豆的,一个是最传统的奶油水果夹心。主食给大家做了pasta,不过因为吃的太丰盛,等上pasta的时候大多数人已经吃不动了,:P

蛋糕做得实在太有专业水准,本来是饭后甜点的,放到前面来亮一下。





聚会餐第一波(排名不分先后哈):豆腐烧肉(?),白菜肉包,水果沙拉,蛋黄酥,芋蓉豆腐饼,清蒸葱油鱼(什么鱼我记不清了,但是绝对是新鲜的),草原之夜(油焖茄子加青豆粒,一个gg做的,可以评最佳创意奖了),牛油果三文鱼沙拉,上海菜饭。





聚会餐第二波:经过沙拉、蛋黄酥、大白胖包子、清蒸鱼的轮番轰炸,主食pasta端上来的时候大家的战斗力已经直线下降了,基本没怎么动,我吃了一个丸子,酸酸甜甜,女生喜欢的那种。





餐前开胃沙拉一:只记得里面有香蕉土豆,别的忘了,总之好吃就不错。





餐前开胃沙拉二:有牛油果,烟熏三文鱼,洋葱粒,青椒粒,做这道菜的大厨说一点盐和胡椒都没放,完全靠lime juice调味,味道极好,牛油果和三文鱼都是我的最爱呢。





一个杭州的男生做的,被我们夸为最快进步奖(不过他的得奖发言似乎很委屈的说——我以前没有怎样差吧——对我们对他以前厨艺的偏见很有些不以为然)。味道当然很好了,毕竟是专门开车去超市买了活鱼又飞快的开车回家上锅蒸的呢。不过我觉得葱放得有点多,而且要是切成细丝会更好看些——一边写一边想:被他看到在背后讲小话会不会扁我啊……





做包子的jj的另一惊喜:豆沙蛋黄酥,个头其实比较大——自己做的下料就是狠哪,:P





正统的奶油夹心蛋糕——中间夹了菠萝馅,奶油是我们到之前新鲜打制的。





超级受欢迎的抹茶红豆蛋糕,打包的时候我下手晚了一步没抢到,回家郁闷了一个晚上……





最后脸红的把我做的东东送上(刚才躲在奶油水果蛋糕后面了):跟私房为为学的花生牛轧(nougat),虽然长得不很齐整,吃起来还是有几分像小时候馋的那种蓝白格子纸包的糖的,奶油味浓。Sigh,你们是没见做的时候厨房给我闹得那个人仰马翻啊……





今天看书看得郁闷了,做了个面包。说起这个面包,还有些不好意思。前段时间一心想减肥想疯了,偏我又爱上了cheese——那可是减肥的大忌。一次在Trader Joe’s看见有卖fat-free cheddar cheese的,那个美的,立马买了一块回来。做toast的时候放了一小块,尝了第一口就明白自己做了一个多么错误的决定,哪里是cheese,又没味道又没口感的。对着它就烦了愁——我绝对是抵制浪费的人,可是怎么消灭呢。翻出我的烘烤宝典,找到了一个cheese bread的recipe,得,就它了。


刚出炉的样子。





做出来觉得好玩死了,居然里面还是带花纹的那种,其实如果用recipe上说的sharp cheddar肯定好吃,而且已经是低脂了哦,那我用fat-free cheddar岂不成了低脂低脂低低脂……:P





呵呵,我调低温度以后还顺手烤了三个玉米,够勤俭持家了吧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