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霜的山海经

说着说着就到了海的另一边……
正文

芋头酥和tuna鱼酥来了

(2008-07-27 20:49:09) 下一个
做月饼剩了些豆沙和芋泥,就想着继续做酥皮点心了——上一次做芋头酥做得不好,这次再接再厉,

我用的是KO的基本酥皮第一种recipe。链接在这里:

http://leilako.com/recipes/chinese/09112002_1.html

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这里太干燥的关系,按照KO的recipe和出来的油酥比较干,所以我把recipe改成了1又1/2杯低粉配1/2杯shortenings(原谱的猪油都被我用shortenings代替啦)。

我把油皮和油酥各分成两份,打算做8个芋头酥,剩下8个做豆沙的。

又聪明反被聪明误了……我的food color是分好面团以后加的,结果没有办法均匀的混合进面里去,结果成了这个样子……




呵呵,差点成五彩大糖豆了。

后来用剩下没有加食用色素的油皮和油酥做豆沙酥,发现原来豆沙只剩一点点(我记错了),情急之下拿了本打算做tuna sandwich的tuna酱应急,好在这次做的tuna酱比较干,放冰箱急冻了十分钟,也可以当馅儿了。

这就是我冻成形的馅儿。浅色长得像刺猬的就是tuna酱,下面深色的是豆沙,浅色的那个是多下来的芋泥。




误打误撞做的tuna鱼酥却非常好吃呢。yummy!高兴啊,以后想吃啥馅儿的酥皮点心都可以了。





忘了贴张全景图。上面那个芋头酥是唯一的标准出品哈,潜水饼屋的残次品率一向是奇高滴……汗……




因为我喜欢做小点心,有个朋友打算搞local的中文电视节目,叫我帮她拍几集cooking show。我想应该比较好玩吧就答应了。没想到真的摄像头对准我时,我的手和脚都不知道往哪儿搁了,那个紧张的……真是丢人啊丢人。那天做的冰皮月饼也不争气,花纹不清楚不说,还出现裂纹。终于让我意识到我绝对是一random baker,品质实在太没保证了。

因为皮太干,实在不好包馅,我就一气之下把剩下的冰皮擀薄煎了,卖相还不错,吃起来QQ的(糯米粉的缘故),起了个名字叫“太阳饼”。拿去给朋友尝的时候他们说“哇,这么多太阳黑子啊?” 





难得做一次菜,有人送了一本中英文对照(好像是香港出的)《家庭中西套餐》给我,里面的东东挺不错的,今天晚上照着菜心炒素鸡的做法依样画葫芦地做了个菜心面筋。这里的中菜高手太多,献丑献丑哈。




最后送一盘今天顺手烤的soft oatmeal raisin cookie,方子简单:

1 c. raisins 1/2 c. water 3/4 c. sugar 3/4 c. butter
2 eggs, beaten 1 1/2 c. flour 1/4 tsp. salt 1 tsp. soda
1 tsp. cinnamon 1 1/2 c. oatmeal Nuts, if desired

Boil raisins in water 10 minutes. Drain and cool. Save 5 tablespoons of juice. Mix sugar and butter. Add beaten eggs. Sift flour, salt, soda and cinnamon. Add alternately with raisin juice to butter mixture. Stir in oatmeal, then fold in boiled raisins. Drop by spoonfuls on greased pan. Bake at 350 degrees for 15 minute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