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霜的山海经

说着说着就到了海的另一边……
正文

给朋友做的还算比较像样的生日蛋糕。

(2008-07-27 20:49:09) 下一个
周一是一个朋友的生日,本来是打算去华人超市买个生日蛋糕的,正巧周末的时候看见室友jj做了个生日蛋糕给她的朋友,看见她用食用色素调的奶油涂涂抹抹像变魔术似的,立刻心生艳羡——记得小时候最爱挤在糕点房的玻璃窗前看戴着又白又高的厨师帽做花式蛋糕的大师傅了,有时贴得把鼻子都挤扁了也不觉得,呵呵。言归正传,想着要不自己做一个试试?还剩了买蛋糕的钱……找她要了方子,这个蛋糕叫Best Ever Chocolate Cake,是一种crazy cake,因为不用蛋和奶油,是适合vegan(就是非常严格意义的素食主义者,不吃一切与动物有关的食品)的“蛋”糕。这个蛋糕非常适合像我这样视打发蛋白为畏途的新手(脸红地小声说:不是没试过,是屡试屡败),所以我管它叫no-fail chocolate cake。有人喜欢的话我再抽空贴recipe哈。



先做好蛋糕体,我用了两个8寸的蛋糕盘,然后把搅拌好的材料分成两份一起烤,烤好晾凉。





室友买了chocolate fudge来涂在她做的蛋糕外面,我嫌太腻就自己找了一个frosting的方子,叫7 minute frosting,做了白色的,大概花了半小时,我怕不够硬,就放在冷藏室里冰了半小时。





中间涂上和了草莓丁的frosting做夹馅。





侧面看夹了馅的蛋糕。





涂了frosting的蛋糕,用食用色素(就是旁边放的那个小盒子)调了粉色和黄色两种颜色就已经让我手忙脚乱了,室友剩的巧克力酱被我偷懒用来做了小小的点缀。:P





写上“生日快乐”,太紧张了,连过生日的mm的名字都忘了写,想起来的时候又找不着地方了。不好意思哈。





看看觉得颜色素了些,想起那瓶草莓酱了——涂上去效果不错,但是后来证明这是个致命的错误。后面再讲。





寿星mm看了很喜欢呢,切蛋糕的时候特地小心翼翼的把中间那颗粉色小心保留下来了——不过她的真正动机我倒是很有些怀疑:吃过火锅大家都捧着肚子哎哟的时候,那颗小小的“心”吃起来最没负担了……沉甸甸的草莓酱不争气的滑了下来,sigh,下次要吸取教训,要是把做好的蛋糕表面削削平应该就不会有这次山体滑坡事故了。





虽然这个蛋糕没有用鸡蛋和奶油,但是吃起来味道很不错哦,因为我减了1/4的糖量,甜度也正好。不过不像普通的蛋糕那样fluffy。





大家围在一起吃火锅,不知为什么被我照花了——确定自己没有手抖呢,奇怪。第一次发现北极贝烫火锅好鲜啊,还有豆皮——我的最爱,好像一大半都是被我吃掉的,: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