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霜的山海经

说着说着就到了海的另一边……
正文

过节了,吃月饼哈(并送抹茶红豆冰淇淋一碗)

(2008-07-27 20:49:09) 下一个
为为回来的那天没赶上,好东东都被抢光了,郁闷了好几天,好在她的月饼留了谱,小板凳端好坐在第一排,自己动手来交作业了哈。


教会的活动本来打算像往常一样买几盒月饼大家分了吃过节应景,我手痒痒,自告奋勇揽下了活——买的话又贵又大只(小的更贵),切开来分而食之好像也有违人月两圆的意思。正好有朋友买了做月饼的模子,借了来,一共做了四种:两种冰皮的(莲蓉馅儿和芋泥馅儿),两种烤制的(广式豆沙和云式火腿)。不过芋泥馅儿的冰皮月饼还没来得及拍照就被吃光了,所以只剩了三种请大家吃。


最上面的就是莲蓉的冰皮月饼,因为不需要烤,花纹还比较清楚。左边两个是参照私房琪琪的云南火腿月饼,右边两个是参照前两天为为的广式豆沙月饼。不知道为什么,本来花纹是满清楚的,刷了蛋液之后就变模糊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贪心刷得太多,汗……





切开来看看。

真的要谢谢为为,以前也做过月饼,可是怎么也想不出怎样才能保证月饼的皮上下左右都薄厚均匀——我也就把皮擀薄成一大张然后像包包子一样把馅儿包起来,这样月饼饼底会非常厚。后来看了为为的图示,一手握馅儿一手轻推月饼皮的包法解决了我的难题,所以自己觉得非常满意哦。可能还没有达到最好的效果,但是对我这样要求不高的人,已经很开心了!:D





冰皮月饼做了一堆……




再来一堆广式豆沙……





这是试验的枣泥馅儿月饼,我土没有用过模子,怕做得不好,先试了一把。没烤的时候晶莹剔透……




烤好就成这样子了,5555555……





前段时间照KO的recipe做了抹茶红豆冰淇淋,美味啊,我没有冰淇淋机,除了要记住隔45分钟从冷冻层拿出来搅动一下(我搅了4次呢)比较费时间以外,其他没有什么特别难的。真得很好吃呢,关键知道自己放了些什么材料,吃起来放心的说……嗯,那个啥,就是抹茶粉太贵了哈,心痛银子…… :(




做冰淇淋剩了四个蛋白,我是从来不浪费滴,KO的网站上也有教用蛋白做抹茶奶冻和柠檬奶冻,正好用掉四个蛋白。


上面有点浅黄的是柠檬奶冻,下面一层是抹茶奶冻,请朋友吃的时候乍一看还以为是cheesecake呢,可以拿这个去唬人了。我爱臭美,在上面装饰了蓝莓。




roommate jj回了她在明尼苏达的家,回来之后说是为了谢谢我在她离开这段时间照顾她的猫咪dorothy,送了一个她自己亲手做的pipe line toy。我好喜欢啊,她可真是个巧手jj,一看见就想起小时候看过的拇指姑娘的童话了(是安徒生的吧),还记得那本小人书是我为数不多的彩色绘图中的一本,曾经爱若珍宝。所以给她起名叫拇指姑娘,也拿来跟筒子们一起分享哈。




另注:别的东东都有谱(或者找得到链接),最后这个就别问我了哈。:P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