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霜的山海经

说着说着就到了海的另一边……
正文

酥皮蛋挞及副产品——巧克力蛋白甜饼(meringue)

(2008-07-27 20:49:09) 下一个
星期一晚上,lg的老板代表公司请我们吃饭,team的其他人也都带了家属,大家热热闹闹地相谈甚欢。说起上次lg带一个蛋挞四个人分的窘状,lg的同事们都半开玩笑半认真地要我再做几个给他们尝尝。本来我就挺不好意思的,当然就答应了下来。

在这里待了将近一个月,也渐渐发现这里的天气确实比较湿热,所以面粉啊糖啊什么的含水度比别的地方大(cici应该有同感吧?:P),所以我就调整了一下蛋挞的recipe(比如这次油皮里面只放了1大匙酥油就感觉油皮很软了,照以前在南加比较干燥的地方应该放2又1/2大匙才够),尽量根据以往的经验感觉面团的软硬程度,而不是机械地照搬菜谱。另外我觉得糖的量还是有点多,所以把180克改成了150克。

酥皮点心做熟了也可以很快,昨天从准备油皮油酥到整形灌蛋挞水放进烤箱只用了两个小时不到。成品比上一次好很多,整个蛋挞皮酥脆不散,有几个还烤出了焦糖色呢。





让lg带了6个去给同事,剩下的除了给教会的两个jj尝尝外,自己留了两个。相比起西式蛋挞来,我还是喜欢这种挞皮,切开后可以看出一层层的纹路,吃到嘴里也香香的,配上里面custard的嫩滑香甜,绝妙滋味啊。不过不能多吃,高热量的东东哈。





每次做蛋挞都会剩三个蛋白,没有浪费的习惯,所以参考了不少西点的网站,综合了一个蛋白甜饼(meringue)的做法,比起蛋挞来,这可以算是非常健康的fat-free小点心了。





昨天用了两个蛋白来做(另一个被我搅到肉馅力包了馄饨:P)。原料很简单:两个蛋白打粗泡,加入1小匙塔塔粉(也可用等量柠檬汁代替)打匀,把3大匙糖分3-4次放入(糖量最好不要再减了,我从网上找的recipe的糖量基本上是我用的5倍!!!),将蛋白打至硬性发泡。然后按自己喜欢的口味添加别的味道,我这次做的是巧克力味(1大匙热水溶化1大匙可可粉),以前也做过咖啡味的。烤箱预热225F,把打发好的蛋白用小勺舀成一个个小球摆在烤盘上(讲究一点的可以用挤花袋挤成像hershey's巧克力的样子),烤35-40分钟。取出晾凉之后就可以吃了,因为就是打发的蛋白的缘故,入口即化哦。

比较奢侈一点的版本,也可以用一点打发的奶油把两个小甜饼粘在一块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